那天,我参加了课外班的一个名叫“小狼进山”的活动,当时,我还为这个题目有无数的疑问,为什么是小狼,而不是大狼?又为什么会把我们比作狠这种动物呢?为什么后来,当这次活动结束以后,我的所有疑问都消除了。
当天,我们在大巴车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忽然,我们的主教官“卡卡西”老师向我们发布消息“各位成员请注意,我们已经达到目的地--余山,请你们带好各自的背包下车。”下车以后,我们在一个场馆里见识了所有的登山的工具和许许多多的救援工具,然后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一个精致的救援包,但是我们都大吃一惊,因为那个救援包实在太小了。午饭过后,我们终于开始进行最终的活动了--小狼进山。
我们走到山脚下,抬起头望了望这座即将被我们这群小狼们所征服的高山都不禁咽了一下口水,因为这座山实在是太高了,以前这种高山我只能站在远处观赏,从来都没近看过,更不用说爬了,而今天,我将尝试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爬山。刚开始,我们就在一个小坡上摔了一跤,许多同学都“哎哟”叫了一声。之后,大家都开始小心翼翼的爬山,因为山里面到处都非常危险,稍不留神,就会迷路或受伤,尽管如此,但我还是不小心被树枝划破了皮,这时,我忽然想到了救援包里的创口贴,正好这时派上用场,我急忙从救援包取出,贴在伤口上,及时把血止住了。当大家爬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时,个个都累得筋疲力尽,大汗淋漓。没办法,大家只好牺牲自己救援包中那个珍贵的冰袋。当我们爬到剩余的三分之一时,山路开始变得陡峭起来,“卡卡西”教官喊道:“这是最后的三分之一了,成员们,加油!”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悲喜交加,喜的是我们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而悲的是剩下的路程是全程中最陡峭的路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征服了这座高山,当我登上山顶时,不禁大吃一惊,这与我们所想像的山顶真是太不一样了,因为这里的周围除了树木还是树木,简直超出我的想像。“卡卡西”教官对我们说道:“知道为什么把你们比作小狠吗”?因为狠是一种非常厉害的。小狠,它们也正是该如何学习狼的本领的时候。你们也应该像狠一样去学习如何在荒郊野外中生存下去啊!由于这次的活动我们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所以,今天我们每个人都会获得“小狠进山”的勋章一枚,祝贺大家!“YES”我们一齐喊道。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不能懒惰,而是必须像一头狼一样不停地学习,学习那些会让我们生存下去的生存技能,只有那样,我们才可以安全无误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