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发生了很多事。但我觉得值得一提的事情有两件。一天晚上,我和妹妹正在电脑上玩游戏,妈妈凑了过来,神秘地对我们说:“你们想不想看一个搞笑视频啊!”我一听到了“搞笑”两个字,赶紧说:“要看,要看!”说着用手碰了碰妹妹,妹妹立即附和着说:“好!”妈妈很快打开了一个网站。
过了一会儿,视频开始了,它的内容是这样的,星空舞状元来了一个女参赛选手,26岁,叫程菊花。在南京海选中一阵狂跳,她的动作实在是太疯狂了,既不像跳舞,又不像做操,还想进复赛,被评委给拒绝了。尽管在南京的初赛中落选了,可她没有气馁,又去了长沙赛区,拿了一大堆呼啦圈当道具,从里面钻出来,她的表演太滑稽了,三个评委都要笑疯了,直往桌子下面钻。在整个视频的播放过程中,我们大笑不止。连续看了十几遍后,肚皮都笑疼了。做什么事情,有勇气、有自信,这是好的,但是,前提条件就是必须有好的功底,否则不但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反而会被别人笑话,甚至别人会认为你有神经病。
另一件事就是我在电视上的“走进科学”栏目里面看到了一个叫“追查杀人元凶” 的节目。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工人在他们工作的井里发现了一个外表非常精致、美丽的金属,它不认识这个东西,以为是个装饰品,出于好奇,便顺手装进了自己的衣袋里,带回了家。其实他不知道,他带回家的是一场灾难,因为这个金属是一种用于工程探伤的放射性物质,名字叫做“钴60”。很快家里连他一起一共三口人死亡了,他的妻子也病了。他妻子到医院检查后确诊是放射线的辐射引起的。防疫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寻找放射源,但他们找遍了死者的家,连“钴60”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后来从医院的两个实习学生那里得知,他们把那个金属,也就是“钴60”丢到了垃圾桶里,应该被收垃圾的倒掉了。根据收垃圾的讲述,终于在当晚十二点在垃圾场找到了。我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是想让大家知道,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全是好的、无害的,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致使你终生遗憾。我的妹妹对金山画王的兴趣没有维持几天,现在又开始厌烦了,我真拿她没办法。
这几天,她居然迷上了“数码宝贝”,这我就纳闷儿了。她上次来时,我也曾放过“数码宝贝”给她看,她居然对此毫无反应,更谈不上喜欢了。几天后,我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她在上学前班时,班里的同学曾经把几张“数码宝贝” 的光碟带到学校,老师经常放给她们看,她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我仅有的两部“数码宝贝”把她看得乐不思蜀,他总让我选好看的、有趣的放,有时一张碟子要看N遍,我晕!但她毕竟是我家的客人,不好好招待他怎么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