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
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杯具。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应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
而导致杯具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潜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有专家指出,透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潜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能够避免的。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礼貌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持续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时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严禁12周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放学回家必须要排好路队。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
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
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礼貌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礼貌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