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刚上小学时,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帮我们戴上了我的第一条期待许久的红领巾。老师常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戴上它就是少先队员了。国旗,是被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红领巾就是国旗的一部分,我们要好好珍惜。”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每隔一个星期都会自己踩着小椅子,在比我高10厘米的水沲里洗红领巾,只见我拿出红领巾,用水淋着,奋力地搓着,还脏就用洗衣粉和刷子。都说我一年级就自己洗书包了,一条红领导巾算什么难题呢?一下子,脏物就被我制服了,都乖乖地顺着水流进下水道了。
我四年级时,班会课演讲过两次,都属于自愿参加。我准备得可认真了!特地用电脑打印出来,然后第三天下午念给大家听,老师说我写作能力强,动手能力也很强,还说我是一名有潜力的学生。我心里乐开了花。
直到四年级下册,发了一本名叫《历史的选择》的书,我才明白,我做的这些只不过是一点皮毛而已。我打开书,里面有许多干革命故事和干革命烈士的资料,像刘胡兰、瞿秋白、叶挺、董存瑞这些革命烈士我都知道,尤其是董存瑞,我从小就知道他那响当当的大名。这些人为干革命胜利会出了多少心血啊!有的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谁能想到八年抗战有多残酷!我也要付出!付出地越多,换来的回报越多!我爱我们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