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花苞在母亲的孕育中得以成长,沐浴爱和春风,在微笑中长大。生命就像一株嫩芽,脆弱而强大,也许在某一天,你将被折断,但加以保护便会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我们正处花样年华,享受着鲜花、笑声、夸奖,陪伴着我们快乐的成长……
高速公路,这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词汇,也是一条事故高发的“死亡线”。随着经济的发展,一条条高速公路横贯东西,构成了一张张繁密的交织网。每天有多少人,要开车,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高速,是必经之路。高速上大都是货车,这些车通常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把货物运到另一个城市,中途漫漫长路,他们又要讲时间讲效率,往往违法超载,再加上长途驾驶的疲劳,很容易发生事故,也许司机开着开着都要睡了,但为了利益,只能继续用生命去拼,记得那是我们从武汉回__的路上,那时夜已深了,我们正在汉宜高速上行驶,我们正处超车道准备超车时,身旁的一辆大货车,一直往我们这边靠,这个司机一定是疲劳驾驶。我们在最左边,赶紧打方向盘,那时我和两个朋友正在睡觉,被一个紧急刹车惊醒了,我们努力想逃脱,也许只距防护栏有几十厘米时,司机估计发现了,把车身回正,我们才侥幸躲过一劫。回想起那一幕真是胆战心惊,现在我们有时在高速上依然心有余悸,如果那时司机没有惊醒,那我们会怎样?我们是幸运的,但那些不幸的人呢?在生活中,许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这种是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不可能的。其实,这些危险时时潜伏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不注意,他就会伺机要去你的性命。
屡见不鲜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敲响生命的警钟。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是:有一些公司,受利益的驱使,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致使长途司机,加高车厢,超载货物……罚款,在他们眼中就像只蚂蚁,微不足道。这些人被金钱和利益蒙蔽了双眼,这些人是自私的、极端的、无耻的。虽然,这些不良现象仍然存在,但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让这个世界充满正能量。所以我们在高速上,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开车不疲劳,疲劳不开车,我们要做起榜样,给予那些对生命没有安全意识的人一个好的警示。同时我们还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我们的生命。相信大家,只要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就能用正能量去感染无视交通规则的人,让我们的交通不断变得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就会不断的进步。
爱护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让小苗茁壮成长,让大树参天耸立,让人人沐浴温暖,让世界共处和谐。让高速公路成为我们的天使而不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