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20:00,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闭幕式将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仪式环节为主,通过巧妙设计将表演融入仪式。同时,通过举办本届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双奥之城”,这一元素在闭幕时会有专门的设计和呈现。作为双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剧透”了闭幕式一大亮点:“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2008奥运会一个瞬间的物理重现,好像时光倒流一样,给大家带来一种‘穿越’感。”他还表示,与开幕式一脉相承的是,闭幕式依然会突出科技含量,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闭幕式“空灵与浪漫”。闭幕式尾声,“米兰8分钟”将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26,米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