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的心得体会
星期五下午,我们聆听了道德讲堂,启发很深。
道德讲堂主要讲的是与诚信交友。诚实就是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讲信誉,重信用,忠实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诚实和守信是统一的。守信以诚实为基础,离开诚实就无所谓守信。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然而,我们今天所讲的“诚信”,就是不要欺骗别人,做老实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发展之道。一个人只要活的诚实,守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一个人要诚实,守信用,不贪图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人生最重要的是诚实,讲信用,这是比物质财富更加珍贵的财富。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诚实、守信,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道德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行为习惯看作小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与诚信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