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心得体会
我理解的“道德”一词是指人们行为应遵循的原则和标准。千百年来,人们就一直重视道德问题,道德是发展先进文化,构成人类文明,特别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道德是发展先进文化,构成人类文明,特别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我们通常讲的道德是指人们行为应遵循的原则和标准。道德的定义可以概括为:道德是一定社会、一定阶级向人们提出的处理个人与个人、个人与社会之间各种关系的一种特殊的行为规范。
首先,我认为高尚的道德并不是说非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而是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而且千万不要把行为习惯看作是小事。大家都知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信息。让我们共同去深刻学习先进人物和模范人物舍己为人的高尚道德品质吧,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持之以恒,不要一阵风;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将学到的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使我们更加勤奋敬业。
我认为:努力提高个人品德修养要求我们平时注重学习,学习榜样,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磨练,这是提高个人品德修养的途径。需做到:
1.要不断学习。学习我们中华民族的礼仪经典,用理论来陶冶自己的灵魂,学习身边感人的事,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2.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社会上做到诚信为先,文明出行。在工作上,身正为范,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培养新一代的文明的公民。
3.积极参加道德讲堂活动,争做道德讲堂活动的宣传员、义务志愿者,为共创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直面现实,把握规律,积极抓好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形成一个社会主动参与道德建设的浓郁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道德建设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道德建设可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可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可以发掘公民内心的真善美。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理想和信仰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之源,要想实现理想,最根本的就是遵守道德标准,勤俭奋斗、创新进取、诚信守则、勇于承担,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人间充满温暖,让世界充满爱。
它是我们生命旅程的一部分,是我们成长一个驿站,也是我们精神的一个寄托。生活中的点滴,哪怕是一片叶,一棵树,一句话,甚至是一个浅浅的背影都可以可能让我们心潮澎湃,短时间的心得体会积累,就是人生感悟。大爱无疆,德行天下。道德是一种可以相互感染、相互支撑、相互温暖、相互传递的力量。让我们在感动中与模范同行,领悟道德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