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红旗格外鲜艳,今天的我们格外高兴。因为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儿童节属于儿童自己的节日,每个孩子的脸上绽放着笑容,犹如那熟透了的红樱桃! 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家长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整个操场就像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欢歌笑语,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跳着属于自己的舞蹈,看着他们,不由得想起我们儿童的儿童时代。 是的,我们也曾天真过! 节目在盼望中拉开了巨大的帷幕,看个个小朋友是精神焕发,在家长的面前尽情的舞动和表演,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向大人们宣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长大了,我们幸福的长大了! 开场的献词让人感动,她们的献词感染了在座所有的家长。六一是孩童的节日更是每个家长所期盼的,可以说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的阶段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迹,都给家长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孩子的心灵是纯洁的,孩子的心灵是天真无邪的!在家长的注视下,小朋友做起了早操,他们是那样的认真,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五一不宣告着他们的快乐! 看着一个个乖巧可爱的孩童,看着那令人拍手叫好的兔子舞,我不由得笑了!有这样可爱的孩童,那我们的祖国将来定会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因为祖国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而有了快乐的童年的儿童正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笑啊,跳啊,有的依然和伙伴们戏耍疯闹着,这是他们的一天是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 看着他们,不由得又想起那些受战争威胁,而得不到美好生活的孩童,无奈!在网上每每看到那些非洲难民的孩子,看着他们瘦的皮包骨头,可怜兮兮的样子,总是莫名的感叹,战争,饥饿带给那些孩子的是恐惧,是对人生的一种失望! 希望孩童们的笑声可以飞越时空,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让那和平之鸟飞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世界上不再有战争的硝烟。因为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只会死更多的人,只会有更多更多无父无母的孤儿,只会有更多的失学儿童。战争,让人们付出了鲜血的代价,为了让世界上不再有战争,就让和平之歌永远的唱下去吧,永远。同时,希望所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最后希望全天下的孩童有一个灿烂值得纪念的六一,有一个让他们值得一生回忆的节日, 愿天下所有的小朋友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