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叫嚷,实小XX校区二年级的走廊和教室里充斥着欢快的空气,那是孩子们对六一——这个自己的节日孩子般的庆贺和表达。
“夹弹珠”、“套圈圈”、“投筷子”、“运乒乓球”,这些我们大人孩提时百玩不厌的游戏依然能让这群孩子兴奋。看,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或趴在桌子上,或仰头,或交头接耳,在满怀期待的等待着。他们心里,一定想着怎么才能拿到更多更好的奖品。老师们也不甘示弱,在今天充分发挥了童心和童趣,看那些为孩子们准备的礼品,颜色鲜艳,味道鲜美,还有学习用品,尽量去满足每一个孩子的需求。陶行知说:“我们必须会变成小孩子,才配做小孩子的先生。”我想,这群老师今天也是快乐的孩子了!
教室里除了这一大一小的孩子,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那就是家长孩子!到场的家长和老师组成了独特的评委,耐心的为孩子们服务着。瞧,陈XX挺直腰板,高举手臂,用乒乓球拍托起了小小的乒乓球,沿着规定路线走了一圈,引得围观的人群发出“啧啧”的惊叹声,哎呀,球一不小心掉下来了,许是太得意了吧。哎,还是小心为好。谢默言吸取了教训,用球拍小心翼翼的拖着球,终于拿了一等奖。那边,z快地奔跑过来,一路喊着:“妈妈,妈妈,我夹弹珠拿了一等奖了!”二(3)班里最安静了,那可是眼疾手快的活——投筷子。为了能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礼品,大孩子们降低了比赛规则——筷子只要不碰到瓶子就好。在今天,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不是么?
童年生活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我的镜头下有着这么一群富有生气和纯洁情感的孩子,那不是梦,是真的!孩子们,祝你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