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十岁了,和共和国共同经历了十年的风风雨雨,虽然那时候我还是个无知的幼童,但是,有很多激动人心的画面还是在我有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小时候,我最喜欢听妈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也常常想要是真的有人能到天上看看该多好呀!没想到在2005年10月12日那天早上9点,神舟六号飞船载着费俊龙叔叔和聂海胜叔叔,也带着13亿中国人民的希望起飞,载人成功到达太空。那一刻,多少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呀!
2008年是全国人民心痛的一年,也是全国人民振奋的一年。一月份的一股强冷空气,使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温过程。南方省份持续出现了雨雪、冰冻的恶劣气候。雪灾造成了湖南、湖北、安徽等十七个省份几千万人受灾。农作物也受到了严重的灾害,看见田地里的麦子都被冻死了,我也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正当人们齐心协力、全力自救共度难关的时候,祖国大地再次传来催人泪下的噩耗,百年一遇的汶川8级大地震再次撕裂还未愈合的伤口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大地震。地震造成数万名同胞死亡和失踪,房屋大量倒塌损坏,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崩塌、滑坡、泥石流......但是在灾难面前,坚强的中国人没有屈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逝者已经去了,虽然活着的人还沉浸在悲痛中,但是,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让他们受伤的心灵得到一丝暖暖的安慰。
伤和痛击不垮顽强的中国人,只能激励我们更好的保护和建设我们的国家。
一台气势恢弘、震惊世界的奥运会开模式表演,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文明,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那古老的四大发明、那独特的书法和戏曲艺术,无不彰显出中国特有的魅力。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对共获得了51枚金牌,金牌总数名类榜首。这也是有史以来我们得到金牌总数最多的一次。我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
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是呀,作为新中国的小主人,我要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这样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人之人!才能更好的将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