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作文100字
大地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离不开她。然而,地球受到了破坏,作为儿女的我们又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就说我家西边的小河吧!以前,这条小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有很多小鱼小虾在里面唱歌、跳舞,自由自在地游着,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小河里充满了生机。那时我很喜欢到那里玩。
现在,由于大城市的造纸厂等工地肆意的排放污水,还有人们不断的乱扔垃圾。那条生机勃勃的小河不见了,变成了鱼虾绝迹、臭烘烘的污河,我再也不喜欢那里了!
人类要靠环境生存,环境要靠人类保护。难道人类还要等到地球毁灭的那一刻才觉悟吗?
我呼吁: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大家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