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煮暖_中小学优秀作文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不论四季,毫无规律,这就是南方特有的天气吧!
阳光仍旧暮色倾城,只不像夏日浓烈,稀薄寡淡渐次轮回。耳朵里不时循环旧日曲调,一些情绪此起彼伏永无宁日。夕阳,被最后一朵羞红烘托,像盛开的圣语,在遥远的地平线上,纷呈静美的光环。 我听见夕光一样温馨的歌声,正沿着我多情的目光芬芳而来。我本妖身,一念执着。我用剪纸,裁出一个等候的驿站,我用眸光,把星星点燃,照亮曾经邂逅的瞬间。
我偏执亦固执,所以一直认为: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年复一年,日子变得尖酸刻薄,自然就不能安然无恙。即使一缕光影可以镀上一纸情书,一缘情愫便能跃然行走在青春的光阴里,光与影交织的城市,灯火辉煌。一群人,一场曾经,一群人,一场故事。翻着那些依稀旧梦,时光仿佛一杯静水,依然深刻依然可以深流。而一份心情却与风月无关,水逝惊鸿去。
现在才明白:所有人来到我生命里自有他的意义。 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有规律的起伏,却在一个不被任何人察觉的瞬间。就像叶脉失去了绿色,画廊苍白了季节。固执的推开夜的迷茫,枝头挂着清冷的月亮,灰蒙蒙的色彩 冷漠着梦想,我打捞起沉睡的思绪,默默编织人生的苍凉。思想漫步在山巅,梦徜徉在爱的港湾,多想沿着小路的蜿蜒,寻找快乐的源头,埋葬所有的不堪和不舍。
冬雨,有时悄悄的在夜间就下了起来,倏然间惊醒了甜美的梦境,打在窗棂上,像是在弹奏着一曲古老的歌谣。梦见了古藤萝,一种绿色缠绕的植物,好似不像现实中的姿态。也许是是生命的一个定数吧? 亦如路边树上的枝叶,知道随时会被风吹落,却依旧唱着属于自己的歌。也曾有过的美丽,只是不曾被记起。那颗伫立的老树,聆听着溪水的脚步,寻找着曾经载着你我的秋千,寻觅灵动的松鼠,我栽下情感的种子,让那翠色,驱赶灵魂的荒芜。托起欲将跌落的诗行,用我炙热的泪滴,温暖一笺沧桑,祈祷中放飞渴望,没有你们曼妙的身影,鸟语花香已被冷漠冻伤,多想蝶舞成双,让我们在诗情画意里翱翔,多想让我的呓语,降落在你的闺房,快给我一个热切的拥抱吧,不要让我的热情冷僵,无数次的遐想,多想为自己的灵魂插上翅膀,降落在有你的远方。我想,我的生命里流淌着滚烫的血液,无语是我出租的假象,脚印领航,欲挽住莺飞草长。
如今,正是一年寒冬时...
打开记忆的扉页,把封存的尘埃隽永成风光无限,把韵律里的苔藓,熬制成快乐的时光。或许知道现在,我依旧不敢承认我们已走散在充满的时光里,到处为自己的生计奔波着,却把在一起的时光牢牢地对着网络的模式生存下来。岁月的脚步,总是那么匆忙,时光老人为何要把我的旅途布满沧桑,可我会笑迎风雨,因为我知道,在地老天荒涅槃之后,还有属于你我的桃李芬芳。黛山披上了新装,彩霞铺满了江,燕子点水,荡起优美的线条,展翅冲天,高声鸣唱。
我无法把所有的日子都演绎为诗情画意,那些记忆中温暖的片段不经意间就会或清晰或模糊在脑海里播放。把一切的失意,装扮成相思的句点,让跳跃的音符,亲吻旋律的忧伤。默默许下“祝君好”三个带有离殇的字墨。潜意识里认为:诗意人生,永远只能栖息在诗者精心策划的诗的居所里,终究无法缱绻现实来。我傻傻地想:或许将来的某一天,某一刻,我会再一次邂逅一个与旧时光近乎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人,同样的故事,会不会在霎那间叠加,重演?华灯初上,月染西厢,轩窗凝梅;一笺浅墨,流泻于宣纸之上,笔锋清幽,盈盈洒洒,你明眸深邃,流转间满是爱意缱绻。墨香湿了眼眸,润了心窝,我将泪珠掩藏在墨砚中,今生注定的誓死相随。你有酒,我有故事。
然,我多想再一次跟你们在一起,用浓郁的诗风犁开岁月的田垄, 我用清泪一泓,滋养着不灭的真情,眸光颤栗,胆怯的望着思绪串起的故事,多么渴望,两心无间,再也没有腥风血雨,山高水长。伫立在有风的渡口,遥望领航的灯塔,思绪在春季的余韵里颤动,那青灯下的红烛,依然把浪漫温馨憧憬。
大学的光景里,时间煮暖,我们终究走到了尽头。如今,散了、别了,祝君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