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更爱我伟大的祖国。
我的家乡在湖南省石门县的一个村子里。我可喜欢她了。她用她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换来了我们一辈又一辈的幸福。清晨,起床走出门外,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让你神清气爽。一年四季的景色各有特色。
春天,树木、树枝抽出新的嫩芽,嫩嫩的,乍一望去,一片碧绿,像是铺了一条地毛毯子。夏天,鸟语花香,潺潺的流水声,树木青葱,树中还夹杂着几束鲜花,这像一条绣着花的毛毯子。秋天,可是个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硕果累累,像一条金色的毯子。冬天,白雪皑皑的,像一条白色的毯子。
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下,这几十年我的家乡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小时候,村子里只有少得可怜的楼房,而现在却只有少得可怜的老房子。以前自行车、摩托车都是稀罕物,而现在摩托车已经普及了,很多家里还有了小轿车。以前是狭窄的、坑坑洼洼的小路,而现在是宽阔的、平整的水泥路。以前有一部黑白电视,人人都会羡慕,而现在彩色电视已不是稀罕物,很多人家连高清电视都有了。以前连电脑是什么都不知道,而现在一部分家里已经有了,有了“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的感受。以前要打电话都要走很远,并且还要排很长的队,而现在,别说是电话了,现在差不多是人人一部手机。听老一辈的说:“他们以前没衣服穿,没鞋穿,没饭吃,什么都发愁,而现在丰衣足食,什么都不愁,他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些年的深刻变化。
我的家乡在农村都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更何况县城呢?然而这一切一切的变化成就都是谁的功劳呢?是谁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呢?是祖国,是国家的好政策,是祖国的功劳,是祖国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我感恩父母,感恩家乡,更感恩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好的社会主义制度;没有好的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好的政策,没有好的政策就没有全体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赞美您!高声地赞美您——祖国!
祖国,世界不能没有你,全体中国人民不能没有你。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要把深深的祝福送给您,全体中国人民要把祝福送给您,全世界要把祝福送给您——祖国。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