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眸,漫天的星光陨落,谁在为谁守望,谁又在为谁泪流。
——题
明媚的花季,带着淡淡忧伤的痕迹。钟,停了,风,静了,比死亡还可怕的寂寞降临了。我们在默默埋葬那些逝去的岁月。
青春就像一只蝴蝶,徘徊于成熟与幼稚之间,然而总有一天,蝴蝶会飞走,梦会碎,情会破,幻影终究会消失。
彭,是个近乎完美的女孩,舞台上,她是最耀眼的,永远吸引着别人的目光;舞台下,她用同样的热情,征服所有人,当然,我也毫不避免的被她征服。然而,我却拥有别人不曾有的幸运——成了她的挚友。2年了,我们一起牵手走过布满荆棘的2年,用同样的稚嫩守护着这份纯粹的友谊。
那是个秋天吧,路边的梧桐叶悄悄洒落,天边是谁挂起火红的华裳,遮住了欢乐,溢彩的悲伤诉说着流光灼灼。
坐在校园的树下,翻开浅紫色的日记本,回想记忆的痕迹。远处,传来一阵阵的叫喊声,低头,浅笑。彭,还是一样的活泼,没有改变过呢。彭一路跑着、叫着到我的身边,真是个顽皮的孩子,永远都未曾长大,她的欢乐似乎永远都掩藏不住,很单纯呢。
沫沫,我和你说哦,我喜欢上5班的藤了。你夸大的表情,夸大的动作告诉我,你,很快乐。
很好啊,那以后要更加努力了。轻轻抬起头,用我也不了解的语气回答她。
恩。彭认真的点头,我微微的笑了。
此后,藤慢慢溢进我们的生活,许久许久……
沫沫,沫沫,快看,快看,是藤。我被第N次拉到窗前,俯视那小的可怜的藤,这样节奏很迅猛,我笑得很吃力。
定定的望着窗台旁的彭,每天都那么认真的在寻找藤的身影。而我的目光也会不自觉的瞥向窗外,为她寻找……
10月,在观望中,流逝了,而11月注定了有人哭泣。
南飞的雁阵,闪过天际,涂满,湛蓝色的天空。秋后的萧条,很伤感。
有多少天彭没有对我提及藤了,我忘却了,我没有询问,我在等待,她想告诉我的时候。也许,那天不远了。
他和?在一起了。
我诧异了,疑惑的望着彭,如此淡定的彭,我,不曾见过。
他们在一起就在一起吧,也许,在他们眼里,我就是笨蛋,任由他们玩弄。彭用夸张的笑容说着,眼泪却滑过了微笑的嘴角,落下、落下。
没有经历过如此纠结的情节,不知该如何安慰她,也许,她需要的不是虚假的安慰,而是,一个足以让她心安的怀抱。静静地抱着她,是我唯一能做的吧。
之后,藤就在我们的世界里消失了,谁也未曾提及过,生活恢复了平静。
在一次偶然间,听别人说起了藤,原来,他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幸福,勾起邪恶的嘴角,漠然离去。
一直都知道,他和?,是走不到一起的,就算相遇碰出了火花,也注定是匆匆而过。?和藤,对于我来说只是陌生人,仅此而已。但每次的擦肩,都让我一次又一次了解这两个同样光彩夺目的同学,他们真是惊人的相似,有那么令人恶心的自傲,他们的世界,好悲惨。
他们虚假的感情,在?的巴掌下结束了,“不要脸”是他们最后的对话。很讽刺,不是吗?昨日的如胶似漆,今日的愤恨仇视,这种转变,又何止180°?
我所知道的,都没有告诉彭,冥冥中,一切都有定数,该她承受的,她永远都逃不掉。
多么复杂的过程,总会有个结局,虽然它不美好。
那天,空气很燥热。和彭悠闲地走在街上,不经意间,看到了远处的藤,彭也看见了吧。我没有多说什么,静静的走过。看到他大敞的领口,我知道他堕落了,真可怜。藤和彭没有擦肩的走过了,彭一直低着头,而藤还是那么高傲,只是在他也不曾察觉的时候,瞥了一眼彭,我看见了。也许这次的相遇,一切都结束了,它本身是个悲剧,无力也无心去改变。
这样的结局不完美,但似乎却是最完美的一个。M说,青春的我们没有爱。也许真的没有吧,青春这场游戏,没有赢家,你我都注定沦陷。你听见了吗?死亡的声音正从心底穿透。
在那个秋天,那个残缺的秋天,喧嚣的快乐停留在年龄的断裂处,岁月在继续,昨日的梦,一去不复返。
片片黄叶在秋风中回旋,落叶归根了。叶落有声,我在落叶的回声中,听到了心碎的悲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