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雪】
那年冬天第一个下雪的日子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她。。。
她破天荒的穿了一件纯白色的棉袄。果然,这样的她显得比以前好看多了。自然,我们看她的目光也就变了。这好象让她感到很高兴。因为她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笑容。说实话,她笑起来也并不很难看嘛。也许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美吧!只是因为人性中的傲慢与偏见而没发现吧。
到了下午,雪下得很大了。大片大片的雪花落下,而我担心的是今天我恐怕要很晚回家了。只能说我倒霉遇上雪天来扫地。更糟的是要是我的衣服一不小心弄脏了,那我可怎么向我妈交代呢?这时,老师好象发现了我在开小差,很不幸,我被老师抽到了。“你说,应该是R1跟R2串还是跟R3串?”天啊,我根本就没听好不好。。。于是,我沉默了,仿佛承认了我的错。“你去给我扫雪,把外面的雪都扫干净。”“我。。。我。。。”我打算反抗,但不知从何处说起。这时,一个声音响起“老师,是因为我要她传话,才打扰了她。”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她。“老师,我是想让她告诉XXX我喜欢他的,这是我的错。”她不慌不忙的解释道。本来的一场好戏就这样结束于她的一番话中,
结果她又一次成了“替罪羊”。。。
第二天,她又恢复了原样----很土。而我再次见到她竟然不知该说什么,很久才说:“昨天,哪个,谢谢你哦。”
“不用。”她冲着我微笑。“你为什么要替我受罪呢?”我问。
“因为我是公认的替罪羊啊,那就该履行我的职责啊,不是吗?”
我心头一惊,她竟然把这个当作她的职责!突然发现,原来这么多日子来真正土的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