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就像青春,只能慢慢独自闯,直到尽头。——题记
我走着。跨过无数个春秋,走在这偏僻的小路。未曾间断,未曾方,慢脚步,在这一个人的旅途中,触摸青春多彩。
岁月总是历经沧桑,青春却是花容月貌。海会枯,石将烂,沧海可以成为桑田;但是青春是上帝派往今天的使者,呐喊着人生最美的片段,在青春的路上1,沉淀,累积,直至在时光的年轮中回首。
我走着。这路很崎岖,很难爬。却始终只能一步一步。任风吹,凭雨打,执着的相信走到终点,与青春为友,与青春一并前行。
我开始尝识甘露,认识星辰,点滴汗水凝结成冰。开始,在中华五千年文化长道中回荡;坚持,在宇宙漩涡中谈时间空间;继续,在人际交往中改善自己。我努力看到每天早晨镜子里的我添一分笑容,在父母的鼓励下做好自己,在与人生的对话树立目标奋斗不断。我告诉自己青春路上我不能倒,我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恶魔,盼望十年后的自己,我擦干眼泪,抛开一切伤感。终于,我可以健步如飞跑完800米,成为老师津津乐道的优秀学子,成为被寄满身希望的明日栋梁。这是青春,是奋斗的代言。我想,连夺佳绩喜悦万分;我想,跨出人生才奉献;飞出宇宙,探索神奇奥妙。梦想,行动,坚持,汗水,在青春的齿轮中转动,带我转到终点。
我走着。渐渐,我会被满身的泥泞缠绕,脚下的石头会将我绊倒。于是,我开始跌倒,开始哭泣,开始一蹶不振,却在无数次尝试之后渐渐爬起。
我单纯的以为,我是优秀的,无人可及。自尊与自信,开启了我事事要当第一的心理。可是,有一天,他的成绩遥遥领先,她的舞姿曼妙动人,她的歌喉堪比天籁,他的能力卓越超群……掌声与喝彩,鲜花与鼓励,我一无所获。我没有在众人面前献出自己的口才,也没有才艺在舞台上显风姿。我感觉,受了莫大的冷视。在这茫茫人海中,我算灰尘还是沙,我是奇迹还是俗。渐渐的,心态不平衡,逐日逐日空虚,一日一日落后,最终在原本的路错失了方向,只得南辕北辙。走得太远,忘记了最初的执着,只怕我走得还不是很远。我开始在自卑的泥泞里越陷越深。我不能正视自己,也没有办法鼓起勇气大声说出我很棒。行星撞击地球,也许我就是那销声匿迹的恐龙之中无声的一只。为何,恐龙化石如此珍贵,也许,我只是被埋在地底。忽而,发现我的心里还有猛虎在细嗅蔷薇。我或许,不是芸芸众生中那个出色,更不是那个闪耀光辉的影。至少,我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执着什么。我可以经过百般思索想出一道奥数,即使时间很长;我也会查阅一摞资料,写出一篇文章,或许太过平凡。一粒沙可以不大,却有它的使命;一颗尘,或许刺眼,却执着他的天地。我,虽然不伟大,却会在青春中行走。到底还有什么资本值得荒废!
我走着。走远了,往后看不到曾经。走过很多分岔口,淋过许多场大雨,却还在雷电风暴中奔跑,意识到前方的路越发艰难。
那年,姥姥死了。很突然,我还沉淀在她握着我的手嘱咐我得努力前进时,另一个画面突然呈现:手突然掉下去,两眼慢慢合上,体温一点一点下降。我无法相信,长那么大的我还不能经历生离死别,还不能领悟人世定长,更何况,她是我最爱的姥姥。依稀闪过她哄着我入睡的憔悴面容,目送我走上学的寂寥身影,拉着我的手带我读唐诗宋词的颤抖口音。那是除父母外陪我走过同样多春秋的人啊!我痛了,抽搐了,心被波动了,久伴你的亲人终将要离去,即便父母。我会在熟睡时忽然抽泣,在课堂中木然怀念。开始惆怅,开始淡然,开始情不能已,逝也是深入骨髓的痛。也许,青春这条路只能你一个人。他们会走,会拨动你的心弦,会激起心中的波涛。没有人,是能陪你一辈子的。我得学会接受,学会淡然。有些,是你不得不学会认识的,因为你要学会成长。
我走着。这条路或许有点崎岖,可两旁还有美不胜收的景色,还有令人垂诞的果子。我还能享受着一路前进。
很奇怪的,我拿了年级第一,就像气球突然破了一样,带给我更多的是惊。进入初中,我什么都没有,只是二千多学生中普通的一枚。我不敢奢望,不敢多想,永远只是安分的做好自己。没有争取,没有冤枉,一步一步逼近自己的目标,就像昨天闯入了今天,也只会随滴答声流淌。我会偶尔读起一本沉重的书,丰富我干涸的头脑;也会忽而放下昨天的事,全身心投入学习;又会认真的完成任务,踏实对待学习。只是,后来的后来,我拿到了第一名。不敢哭,不敢笑,这果实太大,或许我还不够格,至少对得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足迹。随即,拥来的是同学的喝彩,老师的赞叹,父母的奖励,自己心灵的慰藉。仿佛,我走进了陶渊明的桃花源,却不曾辞去,而是与世隔绝。我小心翼翼的拾起这名号,好好咀嚼。
我走着。恍然,时间的沙漏漏啊漏,已经不知不觉漏去了一半路程。
我踏进小学校园,想要触碰那段回忆。我已经比课桌高了许多,教室里的那群人不再,黑板上的字迹不似往日。看见班主任,最招眼的是她垂在眼前的一根白发,风拂过,摇摇却不欲坠,临别时,我向这我呆了六年的校园招手,恍惚似有若无,一大段回忆从我身后溜走。渐渐的,我看见父亲的背弯了,母亲的黑发白了,亲爱的人走了。日记翻过一页又一页,日历换了又换,时针却还在不停的打转。是时光匆匆,我却不会头岑岑而泪潸潸。拉长、缩短时间的轮子驶过了曾经,驶过了未来,想捉却捉不到。看杨柳再青,燕子又归,桃花还开,却不见时光又复返。只怕物不是,人已非,事事休,他却还比黄花瘦。我叹息,沉默思索、前进,接着赛跑时间。
这条路,还很远。所谓青春,就是行走,所谓行走,就是青春。饮一杯清茶抹去青春的忧绪,捧一簇菊花褪去青春的浓妆;撷一朵白莲装饰青春的淡雅。梦想交织,汗水挥舞,成长继续,硕果累累,时光不停,这就叫青春。我们还在走着,坚守青春色彩。桃花流水,深情款款,兰花执笔,流露轻淡,我抚摸着这来时的路,任她大街小巷,高山流水,管他城市大道,山间小路,我曾走过,曾用笔勾勒过青春的色彩,就是青山不老。
我走着。带过酸甜苦辣,带过春夏秋冬。在这个岔路口,我选择了一条名为青春的路,携上刻上继续的心灵,走着。我激励自己,有了双脚,青春我总能走完。
远方的灯光若隐若现,两边的景物摇曳,我加快了脚步,继续行走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