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巴黎之行,再一次的让我体会到了巴黎的建筑这的说是欧洲的经典之范。
无论是洁白神圣的凯旋门,还是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或是哥特式修长而典雅端庄的巴黎圣母院,让人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被它们散发的独特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它们远观是大气集成,近看则布满精雕细画的浮雕和壁画等,气派极了。
而在巴黎最具象征性的建筑是什么?众所周知是那雄伟矗立着的埃菲尔铁塔。
完全由钢铁打造的塔身是埃菲尔铁塔最大的特色,在欧洲特蓝的天空映衬下更显神威的气息。而想俯憨呈环状的巴黎市全景,又怎能错过上铁塔的机会呢?我只乘电梯上了铁塔的第二层,可巴黎的市景便也几乎尽收眼底,密密麻麻的围成一大片:高楼不多,尽是充满宗教气息的建筑;长年川流不息的塞纳河,座座桥架之于上……
本来是应尽情地欣赏着巴黎的美景,谁知一团友在这时发现自己的随身腰包失窃了!突然想起等电梯时见到的一个难得的中文告示——“小心扒手”。天啊,怎么就那么倒霉呢?这些情况失了就不可复得,真可恨!幸好那位团友的护照还在,而我们也从这时大大地警觉起来。
后来,我们选择了走楼梯这种原始而健康的方法下铁塔,这样也更有安全感(除非有畏高)。导游他还说埃菲尔铁塔迟早会进入钢铁疲劳期,到那时就不得不拆除了——这真是又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它看起来不是很坚强的吗?我永远都不希望这种事会发生!
巴黎的卢浮宫是最让艺术迷们向往的地方--那宏大之躯所散发出的艺术气息,庄严而神圣,仿佛有说不尽的奥秘,使我们浮躁的心随之逐渐平缓起来。
此宫的声名之大自不用多强调,凭其浩大的珍贵藏品之数,就连我花了一个多小时跟随讲师的步伐观看,都弄不清有多少件艺术品,何况我连一件当年英法联军从北京圆明园掠抢过来的一件珍品都没看到呢!难道是不好意思展出吗?
卢浮宫的展品大多是雕塑和画,也有不少的珠宝首饰和皇冠等等。我印象最深的展品并不是最多人围观的那幅举世无双的蒙娜丽莎画,而是胜利女神的雕塑。虽然她的首和双臂不幸被弄断、遗失,但高高在上的她却显得加倍的高贵,背后的双翼呈“V”字型象征了胜利,整体被塑得栩栩如生。最有趣的是,当我走出宫内,来到玻璃金字塔前,我马上惊讶起来——这里不是深圳的世界之窗吗?!
在巴黎,女人最爱的无非就是购物天堂——法国春天和老佛爷百货了。恰好巴黎的时装、香水早已是扬名海外,同行的女士们为此不花上一整天去逛街才怪呢!
有趣的是,平时很容易疲劳的妈妈逛了一天仍然精神奕奕的样子,而平时不怎么喊累的爸爸和我只是陪她走走都感到不时乏力。不知为什么,我们很难看中什么,最终也就勉强收获了一些香水和爸爸的几件BURBERRY牌的衣服。就这样,我错过了浪漫的香榭里大道,错过了进巴黎圣母院参观……
后来导游说带我们去吃法国大餐,疯狂逛街行动总算告一段落了。
巴黎的餐厅都设有露天咖啡座,让人感到欧洲人都很会享受。餐厅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古董装饰,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很富有情调。不过当我尝试过真正的法国大餐后,便马上得出一个结论——我们中国人始终不适合吃西餐。因为法国人爱吃的不是硬邦邦的面包就是冷冰冰的海鲜,还有半生半熟的牛排和非一般酸的“甜品”……若有哪个中国人吃的惯,那他的胃就挺不简单了。
我最爱的当然不是湖东行不足,而是夜游塞纳河。
巴黎很晚才天黑——八点乘上一艘双层大游轮时,天色也才有些黄昏的样子。塞纳河很干净,没有任何浑浊之物,其实整个巴黎都那么难得的整洁。不过当晚似乎有要下雨的征兆,原本有些彩霞的蓝天逐渐被一大片乌云蒙住了半边脸,天色便也暗了不少,天气也冷了不少。
越来越有夜晚的味道了,游轮也开始从繁忙的码头出发了。我坐在露天的第二层的右边边上,是个很不错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对岸。
沿河直下,穿过了许许多多不同特色的桥,见到了两岸接连不断的迷人建筑和岸上的人跳着奇怪的舞,狂欢着,与其他游轮擦身而过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挥手打招呼……别样的趣味都带给我一阵接一阵的兴奋。我还见到了巴黎圣母院,没想到就在塞纳河旁;还见到在夜幕中不停闪烁的埃菲尔铁塔,美极了;还见到和美国纽约港一样的自由女神像,才知道原来是法国人送此神像给美国的……
这样观巴黎,又有和在埃菲尔铁塔上不一样的感受,夜游巴黎,感觉更亲近、更浪漫!……
说到巴黎的浪漫,一般熟悉巴黎的人,都会觉得那儿的夏天很少下雨,多是阴天。可恰恰就在夏季,依旧是阴而不沉的天,你漫步在巴黎的街上,突然下起雨,那巴黎无庸置疑的浪漫便美好而完整地散发出来了。不必急着去哪避雨,因为雨不会很大,只是有点凉……和同伴们在一起,撑起一把伞,停一停,再继续走,或是乘着雨,奔跑,都是那么的舒适……^^
关于巴黎的事,说不止,也写不完。由于语言不通,成为了想了解巴黎的障碍,但却不难感觉到那儿的人大多都具有很高的修养,温文得体,又懂得享受生活,因为这些从他们开着靓车到处旅游度假和在街上的车位太窄以至于排排车停的紧紧的都能看出——要会放松自己和礼让他人嘛!
巴黎真是个特别的存在!你无法不为她的浪漫迷人所倾倒,无法不对她的历史悠久发出赞叹……巴黎的一切都因她的古色古香、经典艺术般的历史与未来而更加的浪漫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