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国庆假期。这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但这真的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吗。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提出疑问,因为真的太多的事情否定了这个看法。每年的国庆都是意外事故的高发期,这本来是一个开心的假日,但却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甚至死亡。
每年这个时期,是大家出行的高峰期。高速公路,火车站,车站,飞机场都是人山人海,因此导致了很多受到伤害。交通事故,这是我们最经常发生的事件。高速公路上人们因为节假日,赶着回家与家人团聚,这是值得开心的,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多少人死在了高速公路上。因为大家的不谦让,执迷不悟,最后害的是自己。我真的不觉得说这是一个庆祝的日子,每到这个节日就有人离开这个世界,就有人伤心痛苦,这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忌日。
这不仅仅是由于人们的问题,有时也由于环境问题。由于国庆正处于比较热的时候,所以大家都会去游泳,所以这也是溺死身亡的高发期。每到这个时候老师家长都会跟学生,孩子说不要随便去到湖里去游泳。但这似乎于事无补,还是有很多小孩因为不听家长老师的劝告私自去游泳,导致溺水。
任何事情都是有双面性的,国庆节也不例外。没错国庆节是大家开心的日子,但有时由于开心人们就把命丢了。因为开心着急回家,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为开心可以放假去游泳了,导致了溺水。开心使人们快乐,使人们克服种种困难,但也会使人们丢了性命。
国庆节到底值不值得庆祝我们无法下定论,因为这之间的可能性太多,我们无法预测。我们只能预防,或许不放假会有更多的人不会丢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