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刚刚到来,就来了一个考验我们人类的灾难,一种来自蝙蝠身上的新型病毒让很多的人感染,这些病人住在了医院里接受治疗,严重的失去了生命。蝙蝠竟然会使自然界最高级的动物"人类"生病?主要原因就是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伤害使用野生动物造成的。这种病毒在蝙蝠身上不会感染,而一进到人的肚子里,就会开始发作,更可怕的是发病者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这次最先感染到的地方是武汉。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越来越多的人感染到病毒。这次病毒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整个假期人们都害怕感染病毒不敢出门,每天都只能呆在家里,非常的无聊。只要出门都要戴口罩,而没有口罩就要去买,有些人就借着机会提高口罩价钱。回老家想返回来的人们也不能回。路都被封了,就算回来了,也要自己在家里隔离十几天。还有我们学生的假期也变长了,学习课本知识的时间就变短了,有些学生就会跟不上进度,学习也会更加退步。
一只蝙蝠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告诫我们人类要保护野生动物,不乱杀乱食用野生动物,只有维持生态平衡,人和自然界才能达到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