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解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
理解就像是品茶,品出了苦尽甘来的甘甜;
理解就像是一团温火,将寒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地融化
回忆起往事,我曾做过不少错事,可父母们都能予以理解,鼓励我,帮助我,让我不断前进,以理解为话题的作文。但有时面对父母的苦心,我却不以为然。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犹记得一次考试,考的可谓“惨不忍睹”比起来倒退了不少,这都是因为我不努力。这不,悲剧又发生了。“这次考的怎么样”,老妈突然袭击,搞得我措手不及,“不……不怎么样。”正准备蹑手蹑脚溜回去的我被叫住了。这次考的的确横糟糕,创下了我初中英语记录——竟然低于90分。接下来的事也就顺理成章了。我遭受了一场暴风骤雨,如同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之后又进行了一次“三方会谈”,结果摘录如下:
1.鉴于曾呈昊同志表现恶劣,取消周末玩电脑权,削减看电视时间,为期一个月。
2.增加曾呈昊同志的工作量,以示“奖励”。
3.会议重申了再考不好,严惩不贷的基本原则。
…………
当时的我真是欲哭无泪,无比郁闷,认为老爸老妈的行为是“不可理喻”的。无可奈何的我也只好乖乖执行,好好学习。没想到,在期末考试时,我却大放异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想想,我终于理解了父母的苦心,的确,要不是当时父母的“武li镇ya”,恐怕我也难以考好。
理解是一泓清泉,唤醒干渴已久的人们,理解就是一杯酽茶,苦尽甘来总是甜。所以,敞开你的心扉,让自己去理解别人,也让别人理解自己。理解万岁!
理解是雨,点滴在手蒙蔽的心灵上,涤去尘埃。
理解是风也芭,雨亦罢,亦或许是……然而它是亘古不变的,是必不可少的,是修身养心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抱怨,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人生的无奈,抱怨生活的艰辛,但事实并非如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淘渊明,在世俗的黑暗,官场的迂腐下,照样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空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他选择了一片世外桃源,有着一段绚丽的闲情逸趣。李白亦如此。“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放荡不羁,他豪迈,但他明白,他理解生活的真谛。
理解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人与生活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理解。
妈妈的辛苦操劳你理解了吗?曾经,你是否因为母亲的一句严厉批评而摔门而出?然而你又是否注意母亲双鬓那日渐增多的白发,额头上日益突显的皱纹?“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又有哪个母亲是不疼爱自己的子女的呢!见微知著,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渗透着丝丝爱意,然而我们总是看不见,看不见那颗关爱的心,看不见那辛酸的泪,看不见……母亲理解你,那你是否又理解她呢?
朋友之间亦需要理解。我们往往拥有很大的朋友圈,但患难与共的又有几个呢?“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若是真心,若是理解,又何须在乎时间的长短呢?理解是维持友谊的基础,只有互相理解,才能共同前进,让友谊天长地久。当你的朋友因为一句无心的话而伤了你,你会翻脸不认人吗?当你与朋友因为一个误会而不合时,你会理解她吗?或许是,或许不是吧……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开起理解之花,多一份关爱;展开理解之云,多一份温暖。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在高呼着“理解万岁”,他们都抱怨父母的不理解,朋友的不理解,老师的不理解……我也曾是那些人里的一份子,但是,有一个朋友听完我的抱怨后,说了一句话:“问问你的心,你又真正的了解过谁呢?”听完那句话,我深思了起来。
是啊,我又了解过谁呢?父母再怎么样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是他们的用心良苦却很少有人能懂,有的人会说:“我们不需要那样的爱。”不可否认,现在的我们在心里的确是有了自主感,希望不再受到父母的束 缚,但是,父母们也有他们的想法啊,他们想让我们读上好大学,能够出人头地,能过上好日子……所以才对我们束缚的啊!为什么不试着去和他们沟通呢?为什么不去理解他们呢?
朋友,应该是最容易沟通的了,但是有时候因为一点的小事而吵翻了,有过一个网友对我抱怨她的朋友,她说她的朋友经常吼她,所以两人就绝交了。其实我觉得为了这点小事而断裂友谊真的是不应该,我想,她的朋友一定是很暴躁的人,而且一定是有原因才吼的,为什么不站在她的角度去理解她呢?我想,她的朋友也应该站在她的角度想一想,被人吼的滋味当然是不好受的,为什么不好好的说话呢?你们看,如果都能理解别人,那么友谊就会更加的坚固。
的确,现在有很多的老师都很偏心,但是老师也有老师的想法啊,他们希望多捧几个好苗子,然后为他们的脸上贴金嘛。我们站在老师的角度想一想,就会觉的这是人之常情了吧,因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有的人呢,因为老师的偏心而放弃了学业,其实我觉得这样是大错特错的行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才是啊,让老师看见我们的努力,这样老师也就会自然的注意到你了,也就会重视你了啊,我想到那时,你们也就不会说老师不理解你们了吧。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凡事出必有因,我们不能只求别人来理解你,更重要的是你要理解别人,当你真正理解别人时,一切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