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2月9日距一二九运动整整过去了81年,昨天晚上应xxxx院团委邀请,参加了该院组织的“心系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主题晚会,并荣幸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可以说,六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看到80后的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国的涵义,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你们是好样的!你们不愧新时代的大学生!
虽然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了81年了,作为当代青年,必须铭记历史,因为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感受到当今生活的美好,你们才会更加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更加强大!
1935年,民族危机空前严重,国家处于内忧外患的水深火热之中,12月9日,北平市6000余名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爆发了举世瞩目的“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强烈地表达了全国人民抗日救国的共同心声。
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兵迅速形成了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全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伟大的“一二九”运动,推翻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掀开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抗击日本侵略伟大战争的序幕。
刚才,六名选手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的演讲,以及他们对革命歌曲如此娴熟,我觉得,今天晚上,你们是最棒的,在你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乐观自信,阳光激情的精神面貌。
朗诵属表演艺术,侧重于欣赏。其次演讲讲究激情,其语言有特殊性。有生活化了的舞台语言,有舞台化了的生活语言,演讲一定要有激情点(高潮)。而朗诵是追求意境,其语言属舞台表演语言。说到着,我个人认为能够抓住演讲的表现形式的是国智军同学和戴小凡同学,所以说,在今后的演讲活动中,大家一定不要把演讲当成朗诵,那些自认为配乐,视频的加入,是自己的所谓创新,用在这,都是不妥的。
总之,今晚上的活动是成功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英勇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和实践,扎扎实实学好业务知识,为祖国的的明天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