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倡议书
自古以来,动物就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心甘情愿的为人类做奴隶,可是,我前些天在网上看到的一组让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却令我久久不能平静:
在各大商场里,狐皮包、虎皮大衣、鳄鱼皮皮鞋、手提包总是最耀眼的奢侈品。在各大餐馆中,往往不难看到桌上是熊掌、蛇肉、猴脑等野味。在许多人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件件豪华的大衣、精美的奢侈品,是一席席美味的宴席,可是,你们可曾想过它们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我看见这些东西,就仿佛看见了一双双沾满鲜血的双手,更是看见了未来因缺少动物资源而一片荒芜的大地;仿佛听到了一声沉闷的枪声过后一只只动物倒地的闷响和随之而来的惨烈的叫声……这难道就是人类对待朋友的态度吗?
其实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比如大象,在我们亚洲的某个动物园中,有一个饲养员天天和大象在一起,他们的关系非常融洽,感情越来越深。终于有一天,老饲养员因年老体弱,体力不支而告老回乡。大象因此不吃不喝,饿得面黄肌瘦,一连病了好几天,院长十分焦急,只好让老饲养员回来。谁知奇迹发生了,饲养员一回来,大象的病竟然奇迹般地好了。由此看来,动物也有灵性,有着与人类相同的情感,大象的忠实恰恰证明了这一点。那我们人类还有什么理由去伤害它们呢。
我呼吁:请不要再残害动物们了,它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有灵性,也是有家庭的,都是大自然的子女。贪婪的人类啊!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大自然的感受。不要为了一张皮,一份金钱,而去残杀那些无辜的生命。
因此我倡议:全人类行动起来,权衡利弊,克制自己,不去做无谓的杀生。保护动物,与动物和平共处,并将宠物放生。向更多的人宣传保护动物,向他们陈述利害关系,让他们也一起加入保护动物的行动里来。
人类啊!清醒吧!破坏了生态平衡是多么的可怕。地震、海啸、冰灾已经是大自然对我们的严厉惩罚,难道你们还要继续无知地贪婪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