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会有沉迷中年偶像剧的一天,这剧真的有毒QAQ。(主cp 40+,其他两对cp20+,我竟然和我妈一起密切留意这部剧也是跪了……上一次这样还是小时候看《大长今》……)前几集还属于那种有点有趣但不是很吸引人的类型,第五集开始一集比一集搞笑,特别是第8-12集左右(真有毒……)。密集的笑点,中期开始时不时的温馨点缓解了剧情的玛丽苏程度。所谓恰当的玛丽苏和狗血大抵如此(低概率但逻辑上确有可能的事件)。剧很短,一天可以看完,中期开始所有人的演技开足马力(虽然有个演员有时候演戏很尬),比很多大陆剧好很多(简直不在同一个层次的好伐。)。前几集会觉得小庄生一般般(还错认成黄宗泽),喵的后面简直越来越爱看这对cp好伐,觉得他越来越有魅力哎!对的……不得不说,大庄生和小庄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charming!!!(特别是穿西装的时候,四十多岁的大庄生最最最charming了!无敌帅)女主角也很神奇……一开始觉得她像大妈,后来越看越漂亮,特别是十几集换了新发型之后觉得美翻了,有毒……大庄生的秘书也很有范啊,口红很美……虽然剧情各种老套梗,开头几集没啥意思但是架不住演技好+笑点密集+感动点+charming造型啊。
说回剧情,其实结局并非很现实,摄影师那对被编剧刻意放大了反差,确实男女方追求不同,摄影师的理想已经逐渐丧失了,但是二十多岁的一个人的三观真的没那么容易改变……而金钱观只是三观中的一部分,按他的性格即使去大陆拼搏不可能也四年里没有经常喝女方联系更不用说出轨毫无愧疚了,结局这样简直像魂穿了一样,虽然他们可能会分手,但是这样的分手方式,emmmm。(这对在现实中我觉得倒是最有可能一直在一起的)至于小庄生协议结婚,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连开放式恋爱都不算的话,你说“出轨”是真的措辞有问题,结婚证不应是恋情的“法定终结”。不过小庄生性格会不会变,我趋向不会,三观不容易改变更何况是他这种阶层的人,至于事业上的处理方式会影响他部分三观就是了。(可能商业上某些方面会变得和他父亲一样冷血,这点真的有点惋惜)emm这么一分析,这对cp也有可能走到最后。
剧里开放式结局的男女主角大概是最有可能走到最后的。女主角已经是品酒师且待客能有模有样了,庄生也会退休,他们结婚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庄生之前兴许会潜意识里怕与她真的结婚,但无疑四年后出色的女主可以消掉这层顾虑(更何况fantastic都能和“大小姐”结婚了何况他们)。他们的价值观的冲突并非很强烈,缺乏沟通是主要毛病。在这对cp里,能不能结婚是影响很大的,因为天生爱情狂的女主角对爱情的追求里也有这项。
不过总的来说,剧情上众多梗云集,反而因此少了一些过渡,除了摄影师cp,其他两对在感情出现突破性发展时缺乏必要的铺垫(焦点过多在男方上,导致女方们的情感有时候来的有点莫名其妙),这个问题最严重的是小庄生那对,其次是男女主那对,所以在这个阶段会有些让观众尴尬。这么说,“不大现实”还是归咎于编剧的处理。(由结局时刻意放大摄影师cp的冲突上可以看得出来)现实里不是没有童话只是概率低,对此嗤之以鼻从而弃剧的真的很可惜(也可能是被前几集吓跑了?后面真的越来越好看的)。
唉,我看评分这么高,底下好评如潮,又有人说感觉庄富豪很像毕打自己人的社长才看的,没想到这么令人失望。说实话,他们俩在一起我只看到一厢情愿,女主罗丽娟一开始的爱硬说是心动是爱情我就忍了,后面庄富豪被她的天真善良感动到我就有点不能忍了。善良是对的,但不能男主爱上女主都是因为对方善良吧?求求你们成熟一点,这种套路我看小说都看吐了。
其实爱情也不用什么道理,善良就善良吧,但好歹演出爱情的那种心动的感觉吧?让演员演出来啊,为什么爱上一个人要用出现幻觉来表现呢?这是精神有问题了好吧?特别是庄隽颖(庄富豪他儿子)那对,一直出现缪思想勾引他的幻觉,看着让人不是很舒服。反正这两对cp我一直没捕捉到那种彼此都心动的那种甜蜜。去看看毕打自己人啊,社长和大哥看着殷赏的眼神,一个隐忍纵容,一个霸道宠溺,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有爱的的啊!
反而是剧里的ck,一开始还没说出真相,当他们俩深夜在ck房里说公事后来服务员看到后庄富豪的解释,我都能隐隐感觉到ck好像是喜欢庄富豪的,后来真相出来了,ck不用藏了,明目张胆地表达自己的爱。我觉得她的爱很动人,是能够感受到的深爱。同样是暗恋庄富豪七年,罗丽娟除了行动上的躲藏,眼神真的让人看不到一点点爱意,如果说她是剧情上的需要,呵呵,那她装的真到位,我真的看不到一点爱。哪怕后来她承认了自己爱庄富豪,我也看不到一点爱意。庄富豪突然爱上罗丽娟(还是罗丽晶?抱歉我弄混了。)也是让我感觉奇怪,难道被人骂一骂,被人鄙视一下都要爱上对方?好吧,爱情不需要理由。但好歹表现出来啊!!除了行为做做饭什么的,好歹给我一个眼神啊!
说完这对,说说庄隽颖那对。缪思很美,太子爷爱上他,我无话可说。但还是那句话,能不能给我一个眼神让我觉得你们是相爱的?这一对很曲折,但是我还是感觉不到心动。如果说幻觉就是心动,好,你们赢了(毕竟心动得出现精神病症状也不是我能理解的爱了)。
这部剧有些地方还是很吸引人的,比如癫姐,好喜欢她的表演,又夸张又不跳戏,不愧是演了那么多剧的老戏骨了!还有高琛和hetsal(不好意思不会拼,忘记了),那段高琛帮她拍羽绒服广告,真的很动人,溢出屏幕的甜蜜!酒店里庄富豪和财爷过招、实习生的训练也拍得很棒,让我这个不懂酒店运作的都觉得很真实,很长见识!
总的来说,除了两对主角的爱情外,其他东西我觉得表现的都挺不错的。所以只评了三颗星,两心扣两对主角的!
客观的说,8-8.5分之间。
我相信因为松松而看这部剧的、非广粤地区的观众,大部分都是80后。剧播出后,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不少80后在微博和豆瓣说你们都是因为松松姐姐或情怀看这部剧的吧?你们打高分也是为了她或情怀吧?
然后又有不少90后甚至00后超喜欢这部剧(有些并不认识松松),还有就是70后们,这些人纷纷表示中毒太深,几个月出不了坑。
为什么呢?
我想90后、00后喜欢这部剧是因为她们见识了真正的霸道总裁与灰姑娘(不是傻白甜)的故事,发现以前看的都是假的、毫无营养的,而这部剧既反童话又有童话色彩,她们get到罗丽晶的正能量,又被中偶CP戳中了萌点,被两人的甜蜜打动。
而70后们经历了太多现实,深知40+的感情需要什么,同时中偶CP的甜蜜也激发了她们的少女心。另外,她们过了前半生,可能迷失了方向,可能遗忘了初心,可能被生活磨出了厚厚的盔甲,可能怕展露自己的纯真,罗丽晶给了她们方向、勇气。
而80后们可能正被生活搞的焦头烂额,自以为已经长大、懂得生活,很多人充满了抱怨,抱怨社会、抱怨工作;她们按照自己的标准来评判别人,对正能量的东西不以为然,觉得40+的人怎么可能还有少女心。
可是我要说啊,不管你们经历过怎样的人生,未来的生活可能会遭10倍,直到你无语。你以为生活越来越糟糕,现在还只是线性的下降;再过几年,是几何级的下降,只是很多人不会再抱怨。
所以呢,不妨换个角度,现在的你,是余生状态最好的你了,除非你走出舒适区,不断挑战自己,学习新技能也好、换个挑战性强的工作也好、健身也好。
另外,只要你愿意,80岁时仍可以活的像少女,即使你已鹤发鸡皮。我见过几位50+的少女,她们活的通透、想的明白,跟罗丽晶一样,积极的面对生活、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