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的天空中,就算是在聪明的老鹰也有摔下山崖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无数次尝试才能锤炼出一双坚硬的翅膀。
一颗洁白无瑕的珍珠,必然是经历过蚌的血和肉磨制而成的,才能有一颗耀眼的珍珠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或真正有收获的人,这个人一定是经历过无数次的跌倒和无数次的失败才能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信念"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个人能一次顺利的完成一件事情,就算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也没有人一次就这么顺利的完成。只有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才能从失败中走出来。
《柳公权戒骄成名》中的柳公权从小就显示出他在书法方面上的过人天赋,他写的字远近闻名。他因此有些骄傲。不过,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没有手的老人,竟然发现老人用脚写的字比柳公权用手写的字还要好。从此,他时时把"戒骄"记在心中,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终成为了一代有名的书法大家。
《叶天士拜师勤学》中的叶天士自恃医术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叶天士的母亲病了,他束手无策,多亏薛雪不计前谋,治好了他母亲的病。从此,叶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于是他寻访天下名医,虚心求教,终于成为了江南真正的第一名医。
这些人都是经历过人生挫折的,但他们不怕失败反而从失败中走了出来。虚心学习,勤奋刻苦,不求别人的回报,只求自己能成功,最终他们走向了成功。
所以我们要对每一个人来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离成功就差一点点的时候,因为有一次的失败反而让你放弃。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所以我们每个人面对不幸时都不能放弃,因为我们都有可能在改变心态后,握住生命中的任何一根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