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平凡伟大英雄作文。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保尔柯察金也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所思索的,也使我陷入沉思。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深刻描绘了俄国十月革命前后乌克兰地区的广阔画卷,而保尔就生活在其中。保尔柯察金,一个刚强、响亮的名字,让人听了就信心百倍的名字,他以超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即使失明,仍一次又一次将生命投入工作,投入党的怀抱,小学六年级作文《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作文》。他执着于信念而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令我深感敬佩。
如果让我通过给《水浒传》写的上联:“伸张正义,鲁达拳打镇关西。”结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写下联,我会写:“身残志坚,保尔唱响生命曲。”
这本书向我讲述了一个散发着个性魅力的感人的人物形象。坚强的意志力、忠贞不二的信仰、永不服输的气魄和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他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