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春游】
太好了,要去春游了!’’这激动人心的声音是从5(4)班传来,原来今天是一学年一度的春游。
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星期8小镇,这是个十分好玩的地方,可以让我们体验许多大人的职业,职业多达70余个。这里有一种叫做E币的通用货币,在一个职业场所工作15~30分钟,即可获得5E币。拥有更多的E币就可以买更多的东西和参加更多的培训班,也可以用20E币办理银行卡和护照,E币可以存在银行卡里,在做完每一种职业,都可以在护照上盖一个印章,证明你的“战绩”。
在所有职业中,我认为考古最好玩,前一组可以把他们发现并挖掘出来的“宝物”再次埋下,让下一组来挖掘。一组为6人,时间为15分钟。
排了很久的队,终于排到我们了。在小曾离场时,偷偷地告诉我们:“我们的宝物在四个角。”我们换上装备,就立刻开始考古工作,我首先就在四个角落里挖掘。我和陈境鸿在四个角落努力奋斗了5分钟,累得满头大汗,可扔不见宝物的踪影。我生气地说:“可恶的小曾,竟敢欺骗我们!”。又挖了一会儿,突然高兴地叫了:“找到了!我找到了!”看到我们的第一个宝物出图,我们的信心大增,可因为一开始被骗,我们只我挖到了两个,但仍获得了5E币的工资。
我还从事了其他的职业,如警察、消防员、安宝员等等,我们累得满头大汗,可也赚了不少E币。
通过这次春游我明白了,大人潇洒地花钱背后,是无尽的汗水。苦尽甘来,努力后就会有回报,在挣钱中难免会受到不少的挫折,也难免会上当和受骗,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最后的成功。我也知道了我们要合理花钱,因为父母的工作比这更加辛苦。他们本来就很累了,所以我们要合理花钱,不增加他们的负担,不要做一个乱花钱的“败家子”。这次春游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