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倡议书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21年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各国把读书的宣传活动变为一场热闹的节庆。
书籍能令我们平心静气,含英咀华,也能令我们思接千载,视通万里。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可以给人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让我们记住这一天,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读书氛围,激发全校师生乃至全民读书的热情!
值此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将在4月1日—30日开展以“书礼青春”为主题系列活动,请大家留意近期活动宣传,诚邀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今年的暑假,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八达岭长城。
在一路上想象着长城的雄伟壮丽,我兴奋极了,虽说我人在车上,可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长城。关于长城的故事,我听说了许多,也在课本上学了许多,可从没亲眼看见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一声喊叫才把我的心灵换回来:“看啊!长城。”我猛地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向窗外望去,果真是雄伟的长城,憧憬已久的长城!我突然感觉自己在燃烧,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
遥望远方,长城前不见头后不见尾,顺着山脊一直延伸到天边。长城两侧一片翠绿,显得庄重美丽。广场上的汽车向甲虫一样,聚集在一起,房屋、行人都小了许多。长城上,中外游客形成一股人流,不断掀起层层人狼,涌进远方……
长城显得那样沉静、那样庄严。他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上。当时我的心情也受长城的熏陶变得如此沉静。
我随着“人浪”登上长城。我的脚一部部落在那坚实的城转上,想着古代人民劳动的情景;我的手一次次触摸到那凹凸不平的条石,内心是如此的感谢,感谢那些古代劳动者的劳动;我的眼睛一次次看到那苍凉而稳重的灰色,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的一次又一次感到震撼。那饱经风霜的条石、城砖,布满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似乎再向人诉说着长城辉煌的历史,让我去深深的体会、细细的感受……
短暂而别有深意的的一天,就这样渡过。我心满意足,因为我领略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心血,我觉得今天是我竖起生后最丰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