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9月7日,国家行政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省部级干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省部级干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开班式9月7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并讲话。
杨晶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意义十分重大。
杨晶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释放和激发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坚持以我为主,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市场导向,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坚持人才为本,建立健全培养、用好和吸引人才的机制;坚持开放创新,融入全球创新合作网络。要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将创新打造成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