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对高中的第一周军训充满了幻想,但当真正地进入了军训时又不免有些激动。当听到指挥官一声令下,几位教官就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我们面前,透过他们挺拔的身姿,庄严的神情,我仿佛又看到军队训练的样子,那该是多么艰苦啊!
军训生活有苦又累,有欢也有喜,一切滋味尽在其中。
每天早晨训练的日子是漫长的也是辛苦的,有时倾盆大雨,有时烈日当空,但这也是磨砺的必经过程。有时也在想,狂风有什么了不起,暴雨又有什么了不起,正好可以练练我们的定力,炎炎夏日也可以晒晒我们的娇气,懒散。
每天的清晨,朝阳还在遥远的天边,而寒风就已经悄悄入屋,寒意促使我们早起。经过一番的忙碌我们终于开始了新的一天。刚进入高中,进行人生的第一次军训,什么都得从基础学起,然而每一个项目都要教官的反复组西地教,同学们反复地联系。
在练习每一个项目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许多精力,在几项练习项目中,我认为正步是最艰难的,也许是因为只有在重大场合才能走的吧!我也知道在升国旗之前运送国旗就是要用正步走的正因为如此我对待正步走是如此谨慎,而且一开始我们都需要分解动作,有时抬起一只脚不懂那种滋味可想而知,虽然脚很酸很累,甚至有时都快抬不起来,但是必须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是胜利。
学习军歌的时间是欢快的。尽管窗外事乌云密布,狂风暴雨,教室里的气氛依然高昂,一首首动听的军歌在学校的走廊里此起彼伏,不断回荡。这个班响起了激昂的《团结就是力量》,那班也不甘示弱,清清嗓子,吸吸气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积极,欢快的调儿四处飘。就这样下午歌声中度过。
军训是人生的必经旅程,逐渐地在军训中成长,收获乐趣,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