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有元宵节闹花灯、端午节 赛龙舟、中秋吃月饼、清明节 扫墓 等,我最喜欢的是在冬至这一天包饺子
饺子在几千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成为一种带有吉祥、喜庆寓意的食品。饺子也是春节 不可缺少的食品。饺子形状很像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人们还常把金如意、糖、花生、枣和栗子等包进肉馅里,吃到如意、糖的人,来年的日子将甜甜美美,吃到花生的人将健康长寿,吃到枣子和栗子的人将早生贵子。
不但吃饺子意义多,而且包饺子也很有趣。包饺子要准备饺子皮、面粉、馅、一杯水、一只盘子。首先,拿出一张饺子片放在手上,再放上适量的馅,要是放多了就会露馅,要是放少了,就会变成一个营养不良的瘦子。然后,用水在外表上涂了一点水,水也要适量,沾少了,饺子就会自己咧开嘴。接着,把皮翻过去,与对边合上,用手在边上粘一粘,再在边沿折上几个角,或者用手指按一点花纹,这样一来,一只饺子就包好了。
该吃饺子了,全家人围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饺子皮嫩嫩的、滑滑的,肉真新鲜,咬一囗,里面的汁流入你的心田,使你回味无穷,让你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