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无法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是“理性的唯物主义者”,还是“感性的唯心主义者”?因为我有一套自认为完整的价值观体系。总能对一件事做出较身边人客观而准确的评价,却又总在经意和不经意时,因为一两件小小的事而让豆大的泪珠滚落到脸上。有时看一部感人的电影,我也许会在纷杂的哭泣声中托着下巴沉思。有时却又因为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敏感地寻找一些心灵深处的感动。
连我都搞不懂,何况别人?!
于是,我的那份“理性”通过别人的晶状体折射成了“古板”,成了“保守”,而我的那份“感性”投到别人的视网膜上也显得莫名其妙……
我是个人缘不错的人,身边总围着许许多多的朋友,而一中缺少知心朋友的落寞却时常充斥在心中,久久不能散去。躯体靠得再近,心与心之间,也隔了两层肚皮啊!
于是,我将自己的那颗心小心翼翼地包好,与世隔离,沉醉于自己的文字。
偶尔,写在作文本上的一对密密麻麻,歪歪斜斜的文字会引起某位老师的重视,甚至会被视为珍品,但我,却很少从文章后面的那一串红红的大字中,找到满意的答案。
假期来了,我又打开了一年多没再更新的博客,看着几乎全部是打广告者留下的可怜的200多的访问量,执着地用笨拙的手指在键盘上满满地敲出一堆堆文字。我从没奢望过谁会来这个“不毛之地”留下任何足迹,只是为自己的心灵苦心营造一个天堂。
然而,我很快无奈地发现,没有知己,没有倾诉的天堂,也是寂寞和悲哀的。
2010年2月21日,对于山西父老来说,是个捱千刀的日子,数不清的山西人民,纷纷涌上街头,焦急而又“欣喜”地等待一场不会到来的地震的来临,而我,这个“受害者”,却莫名地为之而感到庆幸,甚至是感激。若不是这样一个谣言,我也许至今都不会认识新浪博客首页的那篇《山西人发明“等震门”》的作者,一位热爱文学,散发着睿智光环的女性——林影秋。她文笔很好,又是山西人,于是鼠标便情不自禁地挪向了“加好友”,并毫不在意地将左键点下。我知道,像我这样的只有两片最新博文的小孩子,是没人会加的,直到不久,我惊讶地发现,那双睿智的眼睛,出现在了我的好友列表中。
2月23日,一年一度的正月初十,我的生日,QQ资料中填写的是公历(2月9日),早在几天前我已将在QQ“人性化”系统催促下发来的千篇一律的生日祝福一一回复,所以,那天没有再期望有任何人的祝福,但我仍庸人自扰地登博,去那个类似于炼狱的人烟罕至的天堂,为自己写下祝福。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博客上方的那个信封很快亮起了耀眼的金黄,是林影秋发来的祝福,还有两篇文章的评论:“你有一双别于同龄孩子看世界的眼睛,好好写,可以成大家。”
也许,她从没想到,她这样短短的几句话,竟使“林影秋”三个字穿破了我精心包在心灵之外的薄纸,长驱直入地进入了我心灵深处,再也未曾离去……
从那天起,blog这个向来陌生的字眼,便也理所当然,堂而皇之地站到了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位置上。清早起床,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脸刷牙,不是寻找些食物来安慰空了一晚的肚子,而是趴在电脑桌上,打开博客,去寻找内心的依据。从那天起,我的博客更新得越来越频繁,志同道合的博友也越来越多,而林影秋,仍时常来我的世界光顾,留下一句句生命的启迪,心灵的沟通。我的博客,终于成了我名副其实的天堂!
再后来,开学了,不能在每天泡在网上,又恢复了枯燥的学习生活,但每到周末,每到周三的微机课,都会情不自禁地登陆博客,注意认真地回复评论、留言,再把最近的文章输入,与博友分享我生命中的每时每刻……
4月3日,又是一个周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一屁股坐在电脑前,登陆QQ“亲朋……
“您好,在啊。”
“在,放假啦?”
“嗯,你儿子的文章我看过了,真的和我很像。”
“那你也做我干儿子吧!”
“好啊,干妈,我……
“哈哈,好,所以,你必须努力。我喜欢上进的孩子,我的儿子必须有成就!”
……
连我自己也觉得吃惊,我居然这么痛快的认了一个没见过面,不知道职业,甚至是年龄的人做干妈!
但她一定不知道,一句“你也做我的干儿子吧”竟让网络的那一端,坐在电脑前的孩子怦然心动。一种内心隐隐的渴望被他一把掀起,而我小心翼翼包了在心外的薄纸,也被它撕得粉碎……
影妈,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应该已经又回到学校,开始我忙碌的学习生活了。我知道您喜欢上进的孩子,我会努力,不让您失望。谢谢您给了我心灵的天堂。一路有你,就算前方有再多的激流险滩,就算风雨再大,我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