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此地热劳动》
老辈人总说,爱劳动的人饿不着,勤劳的双手能致富,劳动最光荣。“光荣”一词被用于修饰“劳动”,这是多么至高无上的美誉与精神褒奖啊。
儿时的我许是最热爱劳动了。拖地向来是我的“专长“。不论何时,只要赶上大扫除,总是我提着拖把最先飞奔出教室。那时我气力小,提着费劲,干脆把拖把放在身前,推车似的“舞”起来。踏着拖把在留有水痕的大理石楼道上溜耍,栽了好几个“四脚朝天”。地板被我“抹”了个遍,拖把上也积满灰尘。于是乎,教室里最脏的那块地板表面被更多的灰尘掩盖了,如今说来,旁人且不论,连我自己都忍俊不禁。
稍长些,我又热衷于祖父的菜园。眼瞅着的满绿,竟不知种养的秘诀,只是饶有兴致的使上蛮力掘薅,小半的蔬菜也因此被我折磨的“痛不欲生”。祖父可没恼,笑嘻嘻地把我搞坏的锄头、镰刀、担挑儿仔细修好,而那些被我“大卸八块”的蔬菜,则经他的巧手烩制成舌尖上的美食。五次三番后,我便稍稍掌握了锄菜之妙诀,心里竟对那些被我虐待的生灵生出惭愧,遂虔诚祷告,祈求它们“在天之灵”永得安息,此后,再无哪颗菜“惨死”于我手中。
我曾固执地认为学习算不得是劳动。现在想来,是我错了。劳动是一种过程,是一种状态,任何为梦想而奋斗的人都可称为光荣的劳动者。不论是工人、农民、商贩……还是政府官员,都在用劳动践行自己的职责,体会人生的价值,劳动,是一首永恒的赞歌。
我热爱体力劳动,至少可以让我那颗好动的心得以精神的满足吧。小孩儿们尚且能够在玩乐式的劳动中获取知识,改进方法,尽管那只是娱乐,但我们何尝不应如此呢?想往上攀升,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厌倦?有什么理由放弃劳动呢?
普天下最光荣的劳动人民啊,你们就是世间光亮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