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叫你三遍了,咱们还得接爸爸呢,都快来不及了!”随着妈妈的一声“怒吼”,我贪婪地瞥了最后一眼《三国演义》,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没办法,谁叫读书这么叫我着迷呢!
第一次接触书,还是我四岁的时候,一次爸爸从幼儿园接我回家,车站四周的一个书摊吸引了我,我拉着爸爸挤进人群,好奇地看着那琳琅满目的书,看着捧着书专心阅读的人们。忽然,一本色彩艳丽的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缠着爸爸买了一本《小人国历险记》。尽管那本书花掉了我们的车票钱,尽管那一次我和爸爸是走回家的,尽管我的脚上磨出了水泡,但我却十分兴奋,由于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
如今,我已拥有了一个书柜的书,读书越发使我着迷。
一次,妈妈蒸上米饭,叫我留意看着。而我这时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书,就心不在焉地随口“嗯”了一声。妈妈见我答应,便放心地出往买菜了。我沉醉在书中:那巍峨耸立的高山,那波涛汹涌的大海,那栩栩如生的各式人物。那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这一切都使我如醉如痴。咦?希奇,香甜的大苹果会夹着一股焦糊味?
“呀!”我大叫一声,冲进厨房,沮丧地看着那锅烧糊的米饭。那锅烧糊的米饭似乎也自得地看着我:哼!谁让你不管我,这下子够你瞧的!看你怎么办?我焦虑地在厨房里打转。唉,这下可好,不仅要咽这难吃的糊米饭,而且要忍着听妈妈的唠叨:“书虫,就会啃书,不干正事”,哎!有了!有一本书里先容过,可以在蒸糊的米饭上插进大葱,兑进牛奶??嘿!你还别说,这一招可真灵:不但焦糊味没有了,而且还有一股牛奶的香甜呢!吃饭时,爸妈还直夸我手艺高,他们哪知道,多亏了书救了我呢!
读书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长了我的才干,我从中受益匪浅:《巴黎圣母院》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美;《变形记》使我看到了资本主义的世态炎凉;《简爱》使我领悟了爱的真谛,“多读一本好书,可以增长一双看世界的眼睛。”我从读书中享受了无穷乐趣,读书怎能不让我着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