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这首诗写的就是除夕夜,而今天就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晚上,也就是除夕夜。
说到除夕夜大家一定会想到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守岁,放爆竹。可是令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
一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便一起坐在了电视机前准备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晚上八点整,央视财经频道上的春节联欢晚会便准时开播。
春晚开始了,大幕慢慢地拉起,只见舞台上五光十色,处处洋溢着过年的热闹气氛。舞台上的人们穿着各种奇特的服装,手舞足蹈的为我们表演了第一个开场舞《万紫千红中国年》。只见演员们一会儿上下起伏的摇摆着身子,一会儿又跳起来圆圈舞,一会儿又表演起了杂技……他们那优美的舞姿,华丽的服装看的我眼花缭乱。
表演完了之后,主持人开始主持其他节目:《欢乐的节日》《真假老师》《赞赞新时代》《学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相声《我爱诗词》了。
这个节目是由冯巩、贾旭明、曹随风、侯林林表演的。它以相声的形式向我们诉说了中国诗词有着无限的魅力。整个节目幽默风趣,好几次都笑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个说地名猜诗词了。
不知不觉中2017年已向我们挥手告别,迎接我们的是崭新的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