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过去的万圣节是在班长家过的,我们一起做南瓜灯,又一起化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吃过晚饭,我和杨世楠一走进班长家就看到桌上放着的两个南瓜,不用说,这是用来做南瓜灯的。我们刚想动手切,班长提议得先为南瓜灯画图纸,这样切出来的效果才会好。我们三个想了好多方案,结果还没确定选哪两个呢,班长已经拿刀切了起来,真是个急性子!
南瓜很难切,班长怎么切都切不下去,只在南瓜上弄出了一道印子,杨世楠从班长手中抢过这只坚硬的南瓜,说道:“我来我来!”可是她也只切开了一道小口子,就再也切不下去了。
轮到我切了,我扭头问班长的妈妈:“南瓜这么硬,是不是要煮一煮再切?”她说不能煮的。我想起爸爸切坚硬的东西都是用刀尖扎下去的,所以举起刀,直直地刺向南瓜,还没等班长和杨世楠注意到呢,我已经削下了一块,虽然成功了第一步,但我们都领教了南瓜的硬度。一想到要在这么坚硬的南瓜上刻出“眼睛”和“嘴巴”之类的,我们都泄气了。
困难面前我们选择了放弃,把挖南瓜的“重任”全部交给了班长的妈妈。真没想到,看起来那么可爱的南瓜灯,都要费好大的功夫才能完成的,明年的南瓜灯一定要提前做啊!
班长的妈妈独自挖南瓜灯的时候,我们开始化妆,一心想打扮出可怕的效果。班长先给杨世楠化妆,往她脸上抹白粉,眼上涂紫色眼影,各种红色的唇膏全抹了一次,杨世楠的嘴唇在“白脸”的衬托下还是不够红。我的妆是自己动手的,她们都说我像鬼,瘦脸和长长的直发。
班长说没时间继续化妆了,她帮着妈妈完成南瓜灯,在南瓜的底下挖开一个洞,放进蜡烛点燃,一关灯,淡淡的橘黄色的光就浮现在我们的眼前。终于有了万圣节的气氛!我们一个个站在南瓜灯后拍照,杨世楠的眼影太深了,我们看着禁不住笑起来,一点都不恐怖啊。
计划中讲鬼故事的环节被取消了,因为班长胆小,她说“能不能不要讲了……”。在两个漂亮的南瓜灯的陪伴下,我们玩起了“UNO”牌,班长总是赢,因为我们还不是很懂规则。
虽然这是一次不怎么成功的万圣节,但看着当时拍的照片,我想我不会忘记我这第一个有趣的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