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优美段落
桃花,这春天里美的精灵,她来到世间,哪里是开花,简直是要命的一般,竟漂亮得这样端庄美丽娇艳,这样多姿多彩活泼浪漫。她横枝优雅闲适,斜枝潇洒豪放,曲枝温柔婉约,直枝庄重威严,实是树树有不同枝枝皆各异,花与树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结合,富有生趣,其色彩之美姿态之美风韵之美,真叫人忍不住捶胸顿足咬牙切齿地喜爱!古人说:“花以形势为第一,得其形式,自然生动活泼。”
看,在山的那头,在那青草丛旁,山被什么染成了粉的白的?哦,那是一片桃林。瞧,白色的桃花洁白如玉,粉色的桃花如绽放灿烂笑脸的婴儿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水不再低吟,山不再寂静,它们随着春风吹起动人的歌谣。鸟儿在舒展双翅,花儿开始争妍斗艳。那朵桃花在沉睡着,那朵桃花在与密封交谈,那朵桃花在与蝴蝶飞舞。世界变得如童话般迷人。
今年的桃花比去年开得更艳更美。阳光给鲜艳的桃花披上了金装,在蓝天的衬托下,桃叶显得格外的绿,仿佛是仙女头上的翡翠。一朵朵美丽的桃花,从“翡翠”中间冒了出来,犹如一个个小娃娃,在绿叶中欢笑雀跃。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的桃花开满枝头,好似那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每一朵都开地那么红那么艳;那一朵朵张开的花瓣露出淡黄色的花蕊,在风中颤动,喷吐着春的芳香;而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阳光下显得更生动活泼。刚打苞的,犹如一颗颗小红豆,可爱极了。在树上蹦啊跳啊的;快开放的,又似一朵朵红得欲滴的草莓,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是没等你伸手,它仿佛迫不及待地展现出全部的美丽——它就要灿烂的开放了。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除鹅黄纤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偶尔出现在路边坎下外,就是缀满院落笑遍山冈的桃花。这桃花在我的家乡堪称报春第一花。
几株桃树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摇曳着,像少女一样楚楚动人,像孩子一样调皮可爱。地面上,桃花铺成的地毯格外柔软,让人情不自禁的要睡上去一般,看上去比床还舒适。
灿烂的阳光照射着无边的大地,也照射着美丽的桃花,桃花又美丽又迷人。风儿也和它一起快乐地做有趣的游戏,这时便花影摇曳,粉红的花瓣飘洒在蔚蓝的天空,让世界变成桃花的天地,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
粉得如蝶的水红色桃花更美了。远看,就像一个穿着薄如蝉翼的芭蕾舞裙的小姑娘在阳光下跳舞。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又像千万个小精灵似的,你笑我唱,热闹极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二月的时候,桃树开始结出一个一个的小苞,那是花蕾,随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花蕾渐渐的长大,花瓣儿犹如小鸡破壳而出一样,从那小小的花蕾中蹦出来,渐渐形成花的雏形。再慢慢地,花瓣儿越来越大,颜色开始有了变化,有的是白色,有的粉红色。此时,已是春间三月了,山上已遍满桃花那玲珑的身躯,花香飘满山间。
窗外的桃花都开了,满院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好像朝霞跑到地上来了。桃花散发出的阵阵清香,那么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的你大口大口的吸气。
桃花虽没有牡丹的美艳动人,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腊梅的迎寒怒放,但它却能为人除去疲劳。假若你站在一片桃林旁,那请你闻一闻,仔细看一看,那桃花便像有魔力般,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看那稚气的笑容啊,仿佛回到了童年。
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略显枯黄的桃枝上已吐露出嫩绿的新叶,像一条条碧绿的短裙。桃花穿着短裙,在露珠前照“镜子”。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像熊熊燃烧的烈火。
一阵微风吹过来,远远望去就像一位位粉衣少女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我跑到桃花树下仔细观察,看见有的桃花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裂开似的,有的桃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美丽极了。
看着看着,我自己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穿着粉红的衣裙,沐浴在阳光下。一阵风吹来,我就在风中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裙随风飘动。不只是我一朵,满树的桃花都在舞蹈。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新酿的蜜有多甜;小鸟落在枝头,为我展开清脆的歌喉。
到了山脚下,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之中,桃花的身影分外妖娆,似乎是从天上掉下来一大片朝霞。车来到桃花林子,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冲进了那桃花的红海里。
闻啊,窗外的桃花香气多么沁人心脾!它只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幽香,却使我深深的着迷。那一股气息穿透了窗子进入了我的视线。它就像一个奇幻的形体在向我轻轻招手,我也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啊,多么慑人心魄的气息啊,真使人不可自拔的陶醉其中。
我小心翼翼地数着一朵大红色的桃花,发现它有六层之多,而另外一朵却是单层的,更为奇怪的是有的枝头开了两种颜色不同的桃花或者一朵桃花有两种颜色,这些桃花真是美丽极了。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雨下桃花的美,是多么的自然,桃花打开了花苞,花苞竟然闪出珍珠般的亮蕊。桃花留住了细雨,细雨流入桃花的枝上叶上花蕊里。微风吹拂,桃花羞红了小脸蛋儿,在空中一躲一闪地,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小雨点落在“粉蝶”的“翅膀”上,粉蝶又成了一只只小船,装满了晶莹剔透的珍珠。
在静静的春天里,我站在门前的桃树下,享受春天给予我的一切,春风抚摸着桃花,桃花更美了,春雨滋润着桃花,桃花更娇嫩了。大自然给予了桃花如诗如画的韵味,桃花也回报了大自然,回报了人类。人们在桃花下,尽情地呼吸,品味醉人的风光。
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着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一阵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一只小蜜蜂飞来告诉我采蜜的收获,一只小蝴蝶飞来告诉我昨夜跳舞的乐曲……
春节前夕,桃花就开得十分灿烂了,一大片红艳艳的,像一个红色的海洋。许多人都到这里买桃花来了,他们在桃花林间穿梭,就像一群群鱼儿在这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