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大年30了,为了能赶上回老家过年,我决定上午帮妈妈送报纸,下午和妈妈一起大扫除。
我早早的爬起床等着妈妈的召令,快过年了,我的身心都在沸腾着。手机一响,我就迫不及待的骑着自行车狂奔,只想着快点送完,就可以快点过年了。可事与愿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报纸却没见多少。我从没想过送报纸也会这么累,我原以为只要把报纸投入报箱就可以了,想着从前电视上演的主人公潇洒的把电视甩入报箱,我对此充满了憧憬。可如今看来,那情节完全是骗小孩的。报箱就那么点空,要是能随便一甩就能进去,那我只能说你是神抢手。而且就算你能甩准,可那愈来愈高的楼层绝对不只是摆设,关闭的严严实实的窗户也绝不是吓唬人的,要是这样你还能甩进去,那我就相信世上有神仙。尽管已经到了冬天,我的背仍然有一层薄汗,一阵冷风拂过,我冻的直打哆嗦,可真是美丽冻人啊!想到妈妈每天都要送这么长的路程,我的心暖烘烘的,妈妈为了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一定要更努力一点,也许我没有别人那么聪明,但我可以比别人更努力,想到这儿,我的脚步更加快了…终于送完了,我的脚又算又软,可身体却不冷了,不知道是因为长时间运动还是心里的暖流流遍了全身。
回到家我立马用热水泡了泡脚,酸痛感立马消失,真爽啊妈妈却来不及休息,开始给我做饭。我心里实在不好意思,便起身帮妈妈洗菜。正当我准备看电视的时候,不经意瞄到餐桌上还没来的及洗的碗,看了看正在忙碌中的妈妈,我小心翼翼的拿起碗向厨房走去。我把碗放在菜盆里,加了些水和洗洁晶就开始猛刷。手有些裂开了,洗洁晶刺的我手有些疼,我尽情的发挥着忍者神龟的精神,总算结束了,看着被洗刷的干干净净的碗筷,我感受到了什么叫痛并快乐着!被妈妈用赞赏眼光看着的我顿时感觉到轻飘飘的,可下句就直接把我从天堂打入地狱。“快吃饭,等下还要大扫除呢”唉,我知道今天能不能瘦个几斤肉下来。我立刻开始狼吞虎咽,开玩笑,不吃饱点,等下怎么干活啊!
解决完食物,我就开始想怎么对付这些顽固分子,赖在我家快一星期了,也没见做了什么贡献,净搞一些破坏。注意到门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尘,我露出了灰太狼一般的奸诈笑容,它就像小羊一样任我宰割。唰起袖子,拿上抹布就使劲搓。没办法,实力太悬殊了,仅仅5分钟它就被我搞定啦!可解决一个两个没问题!一网打尽还真需要力气,手实在拿不起来了,坐在沙发上休息了哈,又开始帮妈妈摆鞋子,打打下手。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剩下的就交给爸爸了,美美的吃了晚餐,趴在床上很快睡着了。大概是真的累了吧!一夜无梦…
经过今天的事,我深切了解到妈妈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作为子女的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来回报父母,在当下也要抽时间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