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寒假我在家劳动了一天…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体会了这句话的意义。
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大汗淋漓的感受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腊月二十四这一天,我帮妈妈干了一个上午的活儿,妈妈让我把我家楼道里的小广告刮下来,我高兴的应承了下来,心想:弄小广告有什么不容易的,拿着铲子一刮、用手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开始干了起来,谁知道事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不小。我先找到一个贴在墙上的小广告,拿铲子刮了半天也没有太大的结果,本想放弃,可又怕爸爸、妈妈笑话我,他们平时就爱说我不会干活,不服输的性格使我想到,还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呢?于是,我就在那里冥思苦想,突然想起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时候的情景了,被水冲过的地面上的小广告,很容易就掉了,所以我想,将小广告上面弄上水一定能好弄一些,我回家拎了桶水,用刷子往小广告上一刷,等了2—3分钟,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轻轻一撕,小广告就掉了。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取得了成果,当时心里真是兴奋,于是更加满怀信心,去劳动了!经过一番努力之后,被我清除过的地方确实看着干净、整洁多了。
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是我最大的收获,学习亦是如此吧!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做。通过这次实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会。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无论是会还是不会,你都要有勇气面对它,尝试一下。做了,你是困难的领导;不做,你是困难的俘虏;而我在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同时也发现了许多自身的不足。所以,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更加努力,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