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晚回家了几天,而且在学校也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但是同学们都没有辜负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很好的完成了这次的任务。
这次的干休所之旅让我收获颇丰。我是在大约活动前一个月接到通知说放假后要参加这个活动的,然后被赶鸭子上架,表演了戏曲联唱这个节目,因为我是学美声的,而且我从小都不喜欢唱那种拐弯太多的歌,更不用说戏曲了,我以为自己不行,但是最后没想到我能唱,而且还唱了两首,不管怎样,这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
这也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不试试看,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行。我在干休所见到了很多退休的老人,他们都是退休的老军人干部,虽然他们年龄都很大了,但是精神头都很好,而且对我们都特别的和蔼可亲,当表演结束时,每个老人走过我们身边都会不住的对我们说谢谢,而同学们也都主动的上前搀扶老人,其乐融融的场面,我们看起来像一家人一样亲。
如果说表演节目是我们这些音乐生的专长,那么表演结束后给老人们画速写画就是美术学生的天下了,老人们坐在凳子上,美术学专业的同学都拿着笔和纸,聚精会神的给老人画着像,而他们拿起笔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眼中只剩下手中的画纸和要画的那个老人。音乐生在上台表演的时候最美,而美术生在拿起画笔的时候最美。
当然,现场还有书画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很棒,从那些书画上就可以看到,那些都是同学们花费大量时间认真做出来的。我当时觉得,每一个专业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关键要要认真做。在画画期间,我和一个老干部交谈了,是一个老爷爷,他今年八十多岁了,16岁参加的战争,抗美援朝,专门负责飞机的维护工作。他给我们讲,当时的科学技术落后,飞机方面的很多知识都要像外国人学习,他们那时候就向苏联人学习这些技术,其中困难很多,包括语言不通,设备简陋落后等,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但是那么艰难的日子都挺过来了,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从当时的自行车都不知道是什么,到现在的飞机满天飞,这和党的领导及人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虽然现在老爷爷退休了,但是他还继续上老年大学,学无止境,老爷爷说他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打麻将这一类的没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并且告诉我们,在当前社会,必须好好学习,学好一门技术很重要。看,八十多岁的老人尚且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最后,我觉得这次活动有很多意义,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还能再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