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星期五,但是和以往的星期五不同的是,今天我妈出差了,不在家。哈哈!今天真是太爽了,这可自由,没人管我了。每当想起这儿,我的心中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
这几天,由于我们学校发生了聚集性水痘疫情,午休生都要回家,我也如此。
随着第四节课的铃声徐徐响起,我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取回单车,朝家中赶去。两旁的树木飞快地向后移动,很快,我就回到了家门口。走入家门,一股凉风朝我袭来,使我顿时神清气爽,妈妈的叮嘱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把钥匙随手一扔,就边热饭边看起电视来,电视上梅西的进球让我连连拍手就好,佩服不已。
吃完饭,就到了午睡的时间,我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很快就安然入睡了。
在急促的闹铃声中,我极不情愿地伸了个懒腰,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穿好了衣服,这就该去上学了。
正当我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的钥匙没拿,便去沙发上找,可是却没看见。我看了看表,没关系,时间还早。反正钥匙在家里,它是怎么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突然,我灵光一闪,一个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难道我把钥匙放在口袋里忘记拿出来了?我飞奔到床前,把衣服口袋都翻了个遍,此时的钥匙就像一位调皮的小精灵,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怎么也不肯现身。
我坐在床边,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还有五分钟就上课了,肯定是迟到了,搞不好甚至连下午的课都上不了,太悲剧了。我的脑海里一下浮现出妈妈的教诲:“做事要井井有条,不能把东西乱扔。平时都是我帮你整理杂物的,现在锻炼你的时候到了。”想到这儿,我羞愧地低下了头,灰心丧气地不抱任何希望地翻了翻被子,谁知一道金属反射出了光芒散发出来,原来钥匙在这儿!
于是,我锁好门,骑上单车,朝学校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