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三月,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植树日。为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昌乐育才幼儿园开展了“我和小树有个约会”植树节活动。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全园的孩子们,分级部围绕着“植树节”这个节日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清早小朋友都高高兴兴带来了小水桶,上午九点半左右幼儿园的小部队就要出发啦,来到社区,在游园的过程中,老师们有耐心的跟幼儿讲解树木的名称与特征。让宝宝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树木。到达目的地后,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心愿卡挂在了小树苗的上面。
活动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对幼儿进行保护环境意识教育,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丰富内涵,孩子们更加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高,我们已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而我们的家长们也通过孩子们亲身的体验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做孩子心中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