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元宵节……其中,我最喜欢端午节了,因为可以吃又香又好吃的粽子。
每年端午节的时候,外婆总是会包粽子给我们吃。她先买来优质的糯米,再找来粽叶,把糯米泡起来,然后把粽叶放在锅里煮。听外婆说叶子煮煮就能发出香味。一切准备就续,粽子开始包了。只见外婆拿了一片粽叶,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然后,把大米放到叶子里,接着把剩下的粽叶包住头部,这样就可以不让糯米漏出来,最后用线把粽子系得严严实实。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直到全部包好为止。
最后,外婆把粽子放到锅里煮。几个小时候后,香甜可口的粽子终于出锅了。粽子刚盛上来,我就拿起一个,剪开了线,又解开粽叶,把粽叶里的糯米团放到碗里,拿一双筷子吃了起来。我手里的那双筷子不停地在碗中与嘴中间挥舞。不一会儿,一个粽子便进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这粽子里有糯米的饭香,粽叶的清香,花生的香甜以及蜜枣的甜蜜。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
我爱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