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劳动委员发言稿
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是贺家歌。我竞选劳动卫生委员
我这个人热爱劳动,劳动没有轻活、重活、脏活、累活之分。有这样一句话——只有丢人的窝囊废,没有丢人的职业!打扫教室、打扫卫生区、打扫走廊等等等等,很多很多,这,都算是劳动,劳动也是职业!虽然,打扫厕所这一方面的劳动大家谁都不愿意干,但是,这——是光荣的!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勇敢的民族,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国人的勤劳创造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和中华文化。也正是由于中国人的勤劳,才有了今天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奇迹!
同样的道理,我们学生也应当热爱劳动、发奋学习、健康成长。于是,我们在家里只要有时间,就应该力所能及地进行家务劳动,比如扫地、拖地、倒垃圾、帮爸爸妈妈提东西、给长辈倒水等。我把这些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带到学校里来了。
若我能够成功当选,我会做到以下几点:
一保持教室内的卫生,角落里不留一点灰尘。在上课前黑板上无一字迹。
二保持卫生区内的卫生,没有废纸,做到五分钟内干完值日。
三保持教室内地面湿润,玻璃要力所能及的擦干净。
四桌椅摆放整齐,成竖状一字型。桌子间的空隙要能使一个人轻松通过。
这样,我就会逐渐成为一个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有责任心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