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王畅,有幸和同学们相聚在五(四)班是个缘份。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上,就是为了竞选班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的,假如我是班长,我会从以下三方面去努力:
要当好班长,首先要当领头雁。在体育方面,我,两次省、市赛单双打冠军,又担任网球队队长;在艺术方面,我,钢琴、唱歌过了六级;在学习方面,我又一直是校三好生。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班级的栋梁、名副其实的领头雁。
其次,我要扮演一个孺子牛。鲁迅说过:“横眉冷对千夫子,俯首甘为孺子牛”。孺子牛就是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会办“爱心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去敬老院,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我组织办“绘画分队”,有画画的比赛就挑一个;还会办“黑板报分队”,为班级的黑板报办得更好;还会办“文艺表演队”,“体育健将队”等等。我还会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特长,让同学们有个展示的平台。
最后,我会当海豚,让同学们团结起来,感觉到这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比如:帮助班主任老师把“三人行”网站建设得红红火火、日日夜夜有人观看。并且成为团结老师和同学的纽带,做一个平和的以身作则的班长,不摆“官架子”,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把五班建设成团结上进、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也许你会问:你在团体中并不是一个很耀眼的人物,凭什么让你当班长?先听我一个小故事:楚庄王即位时,天天饮酒取乐,不许别人进谏。后来一位大臣实在忍不住了,就对楚庄王说:“南山上有一只鸟,三年不飞,三年不鸣,您看它是什么鸟?”楚庄王深知用意,就说:“此鸟不飞则以,一飞中天,不鸣则以,一鸣惊人”。后来楚庄王发奋图强,终于使楚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只要我有热心、决心、信心、爱心,就会把班级建设得很好。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份惊喜。
马行千里知其是否为良驹,人经百事知其是否为栋梁。
我是王畅,相信我,投我一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