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今年寒假,我读了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系列作品,让我尤为震撼的是《海底两万里》,它讲述了震惊全世界的海滩事件。阿龙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尼德兰参加了追捕“海怪”行动,结果意外地爬到了“海怪”身上,这个所谓的“海怪”其实就是一个潜水艇。由于别无选择,他们只能跟着“鹦鹉螺”号船长一起周游各大洋,并展开一段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
读过这本书的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觉得它很精彩呢?我想你们一定会连连点头的。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跟他们相比,我胆小如鼠,太缺乏冒险精神了,所以错过许多美好的风景和惊心动魄的体验。
可这本书的最后一集,“鹦鹉螺”号受到章鱼的袭击,在船长及交情深厚的三位朋友奋不顾身、齐心协力合作下击退章鱼。可好景不长,一位船员被章鱼的触角紧紧缠住,生命危在旦夕,不一会,本来蔚蓝的大海顿时变成一片血海。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两件事情:第一,我一定要做个内心强大的男子汉,尝试着做各种事情,赏沿途风景和丰富人生经历。第二,做任何事情前,不要贸然行事,安全第一,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