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情作文
生命在岁月的旅程里留下或淡或浓的痕迹。我们在季节的流转中书写着成长的悲喜。在春的绿色里埋下梦想的种子,在夏的火热里尽情的放歌,在秋的小路上捡拾金色的心情,而另灵魂翩翩起舞的却是那大雪纷飞的时节。当漫天雪花在空中扬扬洒洒,大地穿上银亮亮的洁白圣装,微笑就舒展在喜悦的嘴角。雪飘着,城市在夜色的灯火中显得格外的温情。记忆如同挥着翅膀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发出柔和的光亮美丽着幸福的双眸。
记忆中吉林的冬天格外的冷。清晨起来睁开眼睛,映入其中的玻璃窗上冷空气凝成的冰窗花。千姿百态,形状各异的冰窗花是幼小心灵里的美丽。喜欢在冰窗花上印上自己的小手印,或者张张嘴落下一个幼稚的唇形。有时候手被冰得红红的嘴唇被冰的木木的,笑却依旧是甜甜的。小的时候,家家的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象被裹得鼓鼓的大粽子。一大群孩子在雪地里撒欢的又跑有跳,把雪团当成“飞弹”打雪仗。累了,就在没有人走过的雪地里背对着雪地直挺挺的倒下去,印上自己的模型。最有趣的就是寻个陡一些的坡打爬犁。坐在爬犁上手紧紧拉着栓在爬犁上的绳子,后面的小伙伴猛的用力一推,爬犁冲下坡去冷风从耳边呼呼而过,又惊险又刺激。有时候好几个小伙伴挤在一个爬犁上,由于重力大、冲劲猛控制不好方向到坡下摔在一起,大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疼笑作一团。童年,就在那冰雪的世界里放飞着无忧的欢笑。
长大后更加的恋上雪的世界,喜欢一人在雪中静静的走着。恋爱的季节也是在冬季。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起去看江南公园制作冰灯;一起漫步在十里江畔看树挂;一起趴在石栏上数着松江水里的野鸭子,猜想着哪只鸭子和哪只鸭子是一家;一起去朱雀山滑雪场放雪圈,坐狗拉爬犁;一起去吃正宗的满族火锅。雪无声的落着,心被爱的浓情包围着。冬季的恋曲中我们更深刻的感受着彼此给予的温暖。我常常想;如果没有冬天的雪,我们的爱情故事就会缺少一种晶莹的浪漫。如果没有冬天的冰,我们的相互依恋的场景中就会流失一种剔透。我想也正是这个原因许多独具慧眼的导演,将自己的影片拍摄现场移师到吉林取景。只因这里的雪有着自己的生命,只因这里的雪蕴涵着无限的柔情。
童年的歌谣已经成为旧岁中的书签,轰轰烈烈的爱情已经进化为平平实实的婚姻生活。我也开始用一种成熟的姿态去对待周遭,用沉思的目光去透彻这个城市的背后。一位朋友的爱情终于瓜熟蒂落准备走入结婚的殿堂,为她高兴之余强烈要求陪她去选拍结婚照的影楼。在一册影集中看到全部以雾菘为背景的婚纱照片。晶莹的冰晶结在树枝上,闪闪亮。雾菘毛绒绒挂在远远近近的树条上,仿佛白玉堆砌而成,只有天然的鬼斧神功才能成就那样的美景。新人穿着婚纱两情相依翩然其中,幸福的感觉溢于言表。另看后的人情不自禁的爱不释手。我想在那样神圣、洁白的地方见证爱情,留下生命中最幸福的身影定是人生美好的记忆。问后才知道,那个冰雕玉琢的地方是吉林市雾菘最美的地方,名字叫做雾菘岛。原来美丽离我们如此之近,只是我们不曾留意而忽略了它的存在。从那个时候起,我更加爱这个城市,爱这个城市的冬天。因为,冰雪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华丽还有思想上的升华与深刻。
去年的冬天因为身体的原因,整整一个冬天都闷在家里。偶尔当寂寞爬上心头的时候便透过窗看雪。当小小的雪花秋千般荡在空中的时候,我心也仿佛荡进了许多的清凉与欢乐。忽然有一天的清晨发现窗外的雪格外的厚,出行的人们在雪地里走的很吃力。打开广播才知道大雪已经造成了黄色的预警。再接下来电波里传来的是,感谢的哥把雪中迷路的孩子送回家热线电话。然后一连几天都收听着都市110关于清雪,关于雪中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那个时候,我看到楼后的人们也开始自发的清理出行的道路,不知道是谁童心未怋在花坛的空地上堆起了雪人。雪因人的存在而更加生动,人因雪的降临而释放着真情。
雪在每年的冬季都会如约而至,另这个城市的故事在严寒的时节里也不会单调与寂寞。雪来的时候,带给我们欢乐和惊喜。其实对于浩瀚的生命来讲我们与雪一样都是过客。虽然我们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但是不要忘记如冰雪一样无声的释放自己的美好。那样,城市的春天就会在我们的滋润下变得更加充满生机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