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年前的世界是这样的,日本人的飞机在我们的天空上飞行,他们经常在我们的领土上随便丢弃伤害我们中国人的炸弹,我们的国土变得满目疮痍,每一寸土地都遭受着敌人的破坏。敌人每占领一个地方,他们就会在我们的土地上把我们的人民抓起来给他们修建军事基地,进行灭绝人性的化学实验,这还不算什么,他们经常用我们的人练刺刀练射击,所有被抓获的人没有谁能够幸免,妇女儿童老人都,这些没有任何攻击力的人都会遭遇到残酷的对待,像南京大屠杀 九一八事变 齐齐卢沟事变等等这样的灭绝人性的事件他们还乐此不疲,他们利用他们的先进的武器在我们的土地上肆意妄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们的石油,黄金,稀有金属被他们一批一批的运往他们的国家,而他们还号称什么要在我们的国土上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分明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战争结束了生活在东北的人民还在忍受着日本人埋在地下的化学武器的伤害,而他们却对此不作任何表示。
战争给我们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我们是顽强的,敌人的飞机大炮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将我们的家园变成废墟,他们摧毁不了我们的精神,我们相信和平一定会到来,我们在战争中变得坚强,变得更加团结,我们相信任何不正当的战争都不会长久,即使他们看起来强大,但一切反动派和敌人都是纸老虎,终于中华儿女在战争中顽强的挺了过去,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个沉睡了多年的龙醒来了,敌人被赶出了中国,中国变得和平富裕,一代代龙的传人在这里健康成长,中国是打不垮的,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都流淌着和平的种子,无论在哪里我们都秉持着和平统一,但我们决不能容忍敌人在我们的国土上胡作非为,糟蹋我们的领土,凌辱我们的人民,犯中华威严者必诛之。
我们这一代人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戴着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成长在鲜艳的红旗下,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离我们有些距离,但历史就是记忆的伤疤,永远也消失不了,时间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伤疤,勿忘历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义务,日本人对我们中国人犯得滔天罪行我们时刻也不能忘记,忘记历史意味着忘记过去的灾难史,那样我们就没有进步,忘记历史我们还有可能继续挨打,和平也会离我们远去。对我们发动战争的日本到现在也不敢承认他们的罪行,太可怕了,他们居然连他们的教科书也修改了,教育他们的后代他们是对中国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可是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他们的罪行,连他们自己心里都清楚的知道他们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有一句话这样写到:犯错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错误。隔了这么多年,日本人竟然连承认他们罪行的勇气都没有,相反和日本一起发动法西斯战争的德国就显得很谦虚,他们承认了他们对人类犯下的罪行,毕竟犯错误的是他们以前的统治者,而不是他们,他们也得到了世界人的原谅。一个不能或不敢承认他们错误的民族是可怕的,这意味什么呢?是他们自己的野心还未停止,世界人应该警惕,说不定哪一天,日本人又一次的发动战争。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替祖国感到高兴,战争意味痛苦,颠沛流离,然而我们还是挺了过来,这是必然的结果,但我们打的艰辛,敌人用我们祖先发明的东西进攻我们的国家,霸占我们的领土,欺压我们的人民。不得不说我们中国人民是顽强的,虽没能目睹先辈们的英勇事迹,然而就只是历史的一页,就让我钦佩不已。
最近看新闻总让人气愤,日本首相安倍和他的手下,不顾一切的参拜靖国神社,一些发言里完全没有将历史的原委道出来,他们将历史颠倒了过来,高呼和平,然而竟没有做出任何实际的行动,一方面说是要与中国和平相处,背地里却将历史颠覆过来。这样做法连自己的国民都觉得不齿,安倍的做法引起自己国民的反对,但他们的力量依然很薄弱,作为曾经受伤害的我们更应该醒悟,虽然历史已经翻到了二十一世纪,但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过去,落后就要挨打,这是血的教训;更不能容忍的是日本首相还开始修改和平宪法,开始加强自己的军事力量,这些事情和前面的联系起来到底预谋着什么,我们不得不警惕,和平来之不易,如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如此美丽,我们更应该维护和平,建设起来困难,破坏起来容易,因此每一种可能危害和平的行径都应该消灭在萌芽的状态中,战争的代价我们付不起,也不敢去再经历一次,所以现在每一个人都应该站出来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