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牧衡,把电视打开,你不喜欢历史吗,今晚有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晚会”妈妈说。我一听,急忙打开电视,和妈妈一起看起了电视。只见人民大会堂里座满了人,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有威武庄严的解放军叔叔,还有外国人呢。
晚会开始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群逃亡的中国人,穿着破旧的衣服,无吃无喝,无家可归,家破人亡,随即,耳边响起了“松花江上”曲子,多个凶恶的日本兵向手无寸铁的中国人开枪射击,一个个中国同胞倒在血泊之中。“妈妈,人本兵太坏了,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不反抗呢?”,“牧衡,往下看,我们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接着,出现了八路军、新四军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场面,地道战、地雷战、游击战,打的日本鬼子狼狈逃窜。终于日本法西斯向中国投降了。
看完电视,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日本帝国主义真是大坏蛋,把我们中国人不当人,杀了那么多中国人,制造震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30万人哪,有许多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残忍的日本兵对中国人进行砍头,用刺刀刺,作火烧,还有细菌战,拿许多中国老百姓做实验。但是,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经过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坚苦抗战,终于把这群没有人性的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像周恩来爷爷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做好准备。
1945年9月3日,一个全中国人民都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中国人民终于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家园,取得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