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令人激动的绘画比赛作文
在那个夏天的那时那地,经过两个小时激动人心的“比拼”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绘画比赛荣誉证书。那场生命中第一次令我激动不已的比赛,至今仍不能忘怀。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酷爱画画,大概与我沉默安静、耐得住性子的性格有关,我的画技增长很快,超过了一般的同龄人。我的小学美术老师早已深知我有绘画的才能,记得那是个知了喳喳叫的盛夏,老师鼓励我参加了教育局举办的绘画比赛。我听到消息后兴奋不已,忙收拾好了东西准时去参赛。
坐好了位置后,目送爸爸和老师离去的我,好像坐位上给黏了一层胶一样,哪都不敢去,也不敢动,心脏“扑嗵!扑嗵!”地乱撞,我感觉这“赛场”中静得别人能清楚地听见我的心跳声;全身微微颤抖,眼睛瞪得溜圆,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才缓解了一点紧张和激动。等到白花花的纸铺到桌子上准备仔细构思的时候,我才彻底全身心投入到绘画比赛中去。
比赛正式开始。我托着下巴左思右想,当时我的绘画水平还不算太高,只有四年级学生画的画一般,所以用水彩笔画是我当时的强项,特别是画美丽春天的风景。正要握笔挥下,突然转念一想,上次老师在家让我已经画了一幅“六一”参赛的春天图画,并且还获了三等奖。我要是再画同样的画,不就是作弊了吗?那幅画他们现在也应该存着的。但如果他们不知道呢?我只要很轻松的就能画完。可是如果还只是得到的三等奖,没进步怎么办?这对别人来说公平吗?我闭上眼睛想了想,算了,还是别画相同的内容了,要有创新。现在不是已经深夏入秋了吗?干脆就画秋天的吧,夏天的不大好画,只有大片的深绿色树叶和草,我也不会画莲花荷叶。于是就这么定了,我开始画几棵秋天的苹果树。
画呀画,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呼了一口气,甩甩手,总算画好一棵苹果树。哎呀,糟了,别人都画完一小半了!可不能就这样输给别人呀!要是时间到了我还画不完,有这样好的画技却无法施展,岂不是亏大了?我马上又拿起笔画,加快了速度。这真是一场无形的“较量”我画画的兴趣来越高,本胸有成竹的我画的速度越来越快,心情越来越激动,我已经感觉到胜券在握了。想着又可以拿一张奖状回家了,越高兴越有自信,我手中的水彩笔滑动得更快了,脸上也绽放出了欣喜的笑容。
进间一分一秒地飞逝,转眼间离交画只有十分钟的时间了,在我热情地投入到画中时,对周围状况浑然不知的我被老师的提醒从中回过神来,抬起头,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又甩甩手,伸了个懒腰,还听见脖子舒服时的“喀叭”声,同时扫了周围的人一眼——哇!别人早都画完啦!一直沾沾自喜的我没想到时间居然过了这么快,有好几个人都提交了上去了,我的同班同学参赛的那三个女也孩,也都走了,只有临走时最后一个同学好心提醒我快一点,要结束比赛了。我听后恍若从月宫中掉入人间,如梦初醒般地又紧张了起来——我的画还有好多该涂色的地方没涂完呐!我赶紧草草了事,把细小的部分涂完后,着急地盯着空白的草坪。如果要仔细地涂得草坪一点也不留白,那是不可能的了,再说我的绿色水彩笔与快用得没水了。我急得直用手拍头,豆大的汗珠又从额上流了下业,背上湿了一大片,满脸都是汗,也顾不上擦一擦,我已经急得不可开交了——到底要怎么办!我觉得我和在热锅上的蚂蚁已经没什么两样了。我做出了两个选择:1、草坪留白交上去,2、用乱笔挥几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很快打消了第一种念头——在画上偷懒,从来不是我的风格。于是,我一只手拿了三支不同颜色的彩笔,在纸上大刀阔斧地“刷、刷”地画起草来,因为实在没有时间了,还是留下了些遗憾。我把画交上去后,松了一口气,现在终于能彻底放松了。我捏了捏画得发酸的手,一面望着我的画被送走,一面在心里默默祈祷着我的画可以被选上获奖名单。
过了几天,我终于被选上二等奖名单。当老师笑眯眯地捧着那深褐色的荣誉证书递给我时,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这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啊!因为我知道,这二等奖是我辛辛苦苦努力练出来的结果,当然也是“赛场”上经过多次“斗争”赢来的结果。
那次令人激动不已的绘画比赛,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这不仅是最令我激动的一次比赛,也是我吸取教训、激励我努力“画下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