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激动的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那一瞬间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那一刻,我心潮起伏,那幸福的感觉好像在我的血管里来回流淌着。
那件事发生在我读七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接连打败仗,成绩总是无法提高上去。测验时我要么是看错小数点,要么是抄错数,要么就是,每每看着卷子上的分数和错题,我就懊丧不已。众所周知,我对数学可不是一般的喜欢啊!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要认真审题,不能马虎。皇天不负有心人,上课时我总是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一下课我有不会的题目总是去问老师,一直缠着老师不放,直到把题目的解答方式问个一清二楚。
那激动人心的一幕我至今仍历历在目。那一天,我们考完了数学单元卷,到发卷的时候,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握着拳头的手心都微微发汗。我此时的时刻脑海里总是在回荡着“分数是多少?分数是多少?”这句话。到老师发卷的时候了,“岑浩然98分。全班最高分是高焰。”我听了,心潮澎湃,立马直蹦三尺高,手不断的在空中挥舞,嘴里还唱着欢快的歌曲。旁边的潘晓蓝忍不住对我说:“高焰,别乱跳,悠着点,小心地板被你跳出一个大洞。”这番话立刻引起全班哄堂大笑,虽说是这样子,但我还是很开心。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激动,更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明白了成功之花必须要用汗水去浇灌才能盛放! 最激动的那一刻作文(二)
8月30日,在雅典奥运会室外水上赛场上,正在举行皮划艇比赛。
“砰“,比赛开始了!只见十几只皮艇在水上争先恐后地比赛。我国队员孟关良是个右撇子,而后面一位队员(因为当时太激动,把后面那位的名字给忘了)是个左撇子。他俩极力配合。但可惜的是,我方队员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落后了好几名。两位队员奋力追赶,一左,一右,一左,一右,终于追上了暂时位居第一的俄罗斯队!当快到终点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屏住了呼吸,只见我国队员和俄罗斯队员几乎同时到达终点!因为裁判无法用肉眼判断,所以只有靠监视器判断。而监视器里显示:我国的皮艇和俄罗斯的皮艇到达时,我们以不到十厘米的优势打败了俄罗斯队!全场一片欢呼!
而在绍兴观看皮划艇比赛的孟关良的父母激动地当场就晕了过去。等他们醒来时,身边已经是围满了市领导和记者,这下把孟关良的父母高兴得合不拢嘴!
是啊,孟关良不仅为他的父母争了光,也为祖国和人民争了光! 最激动的那一刻作文(三)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清晨,我背着书包站在摇晃的巴士上,呆呆地看着窗外。忽然,“咔嚓”一声,一阵冷风骤雨在沉闷拥挤的巴士里激起一片惊呼。原来,一块有裂痕的玻璃,在巴士急转弯时被震飞下来,幸亏没有人被那尖刺的玻璃割伤。窗外的寒风一阵阵地从那个“洞”里钻了进来,那丝丝凉意直往人的衣服里钻,巴士上的乘客不觉抱怨起来。这时,巴士司机把巴士停在路边,红着脸,一声不响地走到玻璃窗前。他看到坐在这个窗旁的是一对老盲人夫妇。两个人手握手,默默地坐在那儿,雨水打湿了他们苍白的脸和已经褪色的衣服。也许太冷了,他们的手好像有点颤抖。巴士司机的脸顿时更红了,忙撑开手中的伞,堵住了那个洞。
巴士内一下子静了,大家都向巴士司机投以赞许的目光。“对不起,各位乘客。这块玻璃该换了,都怪我……”巴士司机说了一半,一阵狂风把他刮退了半步,出口的话也咽了回去。这时候,一只大手抓住了伞柄,把伞往前一顶,“咝”的一下,伞被尖利的玻璃撕开了一道小口,伞骨也断了一根。还好,洞口还是被封住了。“哎唷!”乘客都为巴士司机的伞惋惜,但我看见他并不介意,反而朝那位站在他旁边的高大中年人投以感激的微笑。“你去开车吧,这里让我来。”那位大汉铿锵有力地说道。
于是,巴士司机又开起了车。车上的气氛又融和了起来,恢复了先前的安静。
“玻璃修好了吗?”老盲人夫妇和蔼地问。
“不,是雨小了。”我笑着回答。
“那就好,小了就好。”
乘客们都跟着我善意地笑了,巴士里显得格外温暖。
巴士又过了两个站,大汉身边一位大嫂突然伸出手说:“你该下车了,交给我吧!”“你怎么知道我要下车?”大汉用奇异的眼光看着她。“我们都是老乘客了!”大嫂以洪亮的声音道,同时接过了那把伞。
又过了两个站,我看见大嫂似乎四下焦急地寻找着,于是我竟不约而同地和一位大哥哥一起冲了过去说:“给我吧。”巴士里的人见了又笑了。那位大哥哥又顶了几站就走了,但在每个人要下车之前总会有人主动地要求接过伞柄。
就这样,一站又一站,一个又一个,虽然我们都被雨淋湿了,但伞柄被众人握得暖烘烘的。这伞柄里的暖意不断传给后来者,也传给了巴士里的每个人,更传进了我们的心扉,也更加激动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