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
让中国人民沸腾,欢呼,雀跃的2015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晚上8点整,我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这中国人民盼望了百年的奥运会开幕式,数千烟火围绕鸟巢点亮了星空,鸟巢显得比平时更加金碧辉煌,更加有魅力,旁边漂亮宽阔的水立方在彩灯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彩照人,一会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橙色,一会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紫色,是多么的美丽迷人,近九万名观众在鸟巢中就坐,各个国家的首脑在最前排,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助威,古典神韵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此拉开帷幕,在鸟巢中间广阔的场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所有的人们同时站起来,庄严的望着五星红旗,这一刻让所有的中国人心潮澎湃,2008名鼓手敲开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门,同时意味着中国从一个闭塞落后的小国成长为一个叱诧风云的国际经济大国。不一会儿在北京城的上空,放起了一个个脚丫型的烟火,共有29个,一步一步的走到鸟巢,这些足迹表示了奥运会举行的次数。
节目开始了电视上出现了一幕画家作画的情景,这时一幅真正的中国画卷打开了,几个身穿黑衣服的演员走上前去,在纸上伴随着古老的琴声跳着优美的舞蹈,并用自己的肢体在上面作画,不一会儿洁白的纸上就变成了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图,一轮红日刚刚升起,照耀着大地。
紧接着鸟巢中间又出现了一部活字印刷术的模型,这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只间这部活字印刷术的模型时而像万里长城一样雄伟,时而像汹涌的波浪一样此起彼伏,过了一会儿,所有的方块全部停止,呈现出了一个古代的和字,这是夏朝时使用的甲骨文,所有的方块又全部上升浮现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和字,最后出现了我们现代的汉字“和”,这是中国汉字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表达了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
突然,活字印刷术的模型消失了,一个银光闪闪的奥运五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鸟巢里的灯全部熄灭了,几个演员在空中展示着动人的舞姿,慢慢的把五环 托起,此时此刻在全世界的眼里全是这个巨大的奥运五环了。
眼前忽然又呈现出了另一番景象,一艘大船上几百名中国人站在两边,摇着桨时而向上抬起,时而快速下降,犹如孔雀开屏一样让人赏心悦目。这表演的是中国的“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