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节,“月是中秋分外明”呀!已离别故乡20多年,不知年迈的母亲是否还健康,是时候回故乡看看了。
我坐上自己的私人飞船,飞向我的家乡——大姚。在回家的途中,我从高空往下看,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路边的房子是一座座与天同高,道路变成五颜六色的,交通一点也不像以前那样堵塞,环境变得很好,一棵棵大树挺拔在道路两旁,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淌在城市的中央,到处是珍稀动物嬉戏的影子。
当来到父母居住的小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时的小区是一座空中花园。我不知道父母的家在哪里,于是,我去问保安,而保安已经变成了机器人,它像变形金刚一样,变成一张车子把我拉到父母家门口。我敲了敲门,给我开门的,正是妈妈,她的脸粉红粉红的,只有一两根白发,看上去就像三十几岁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六七十岁的人。我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会容颜不老呢?”妈妈自豪地说:“这多亏现在的人都懂得保护环境了,也不乱扔垃圾了,还有生活管家,它会告诉我适当锻炼,还会定期为我检查身体,根据我的身体情况来给我搭配饮食,照这样下去,活到一百岁不是问题!”听了这一切,我惊讶极了。吃完妈妈做的饭,我告别了妈妈,想去母校看一看。
走到母校门口,便看见了已经失联多年的老同学——小王。我激动地走上去说:“小王,好久不见,还好吗?”他很困惑地说:“你......你是?”“我是小徐啊!”问完好,我们便谈起了各自的工作,原来小王已经是校长,而我,则是一个武器专家。想当年我和他曾经在这里打过架呢!但现在的这里早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好奇地问:“哎!怎么没人啊?”他说:“老师在家拍视频讲课,学生在家看视频,哪来的人呢!。”这一切,真让人吃惊!
几年不回家,家乡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