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成长,让生命拔节,让生命升华……
——题记
小小的种子,从天空坠落,落在坚实的泥土里面,又滋生了一个顽强的生命。它不屈于泥土的束缚,它欲看那广阔的天地,它欲领略那四季的变化。它勇敢的同大地博弈,用自己顽强的决心,冲破了那道坚实的大门,用它那柔嫩的躯干矗立在这大千世界,勇敢的仰望这天空……
因为人类天生对其他非人类生灵的蔑视,所以造就了许许多多的悲剧,我们还忽略了某些我们一直在追寻,在赞美的东西……
太阳依旧毒辣,我不愿在那沉闷的空调房中呆得过久,想着那些文人墨客们的清雅爱好,便学着他们搬了张凳子坐在树荫下乘凉,美名其曰: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我闭上眼睛,静默的坐着,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太阳光还时不时的透过树杈的间隙照在我的眼皮上与我玩耍。但终是受不了那毒辣太阳的烘烤,浑身燥热起来,再坐不住了。百般无聊中拿起扩在草丛中的树棍,不耐的扒拉这可怜的小草们。却是意外的发现了一群正在运食的蚂蚁。
看着这群有条不紊的忙碌的蚂蚁,不由得想要看看它们惊慌失措的样子,便拿起木棍挡在它们面前,亦或者接一些水将它们围成一圈,让它们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但最终它们仍然坚持不懈的把食物安全运回了家中。本以为这次无聊的游戏要结束了,却是脑中灵光一闪,一个我觉得很是有趣的计划浮现……
我缓缓地从家中出来,脸上浮现除了一个诡异的微笑,阴恻恻的走到了蚂蚁洞面前。那些蚂蚁们仍忙忙碌碌的,却不知一场灾难即将降临。我的脑中正在想着它们惊慌失措的样子,越发的期待这游戏了。
我慢慢的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圆柱形的物体,上面带着一些彩色的“花纹”,还印着三个大字——杀虫剂。我冷漠的看着这些小蚂蚁,眼中带着些许的玩味。缓缓地将瓶口对准蚂蚁洞,随着噗噗的两声,那些罪恶的毒液流进了蚂蚁们的家园,去摧毁它们无可替代的家。我在洞口前期待着,为了防止药力不够还多喷了几下。不一会,我期待的画面终于出现了,蚂蚁们迷茫的冲出了洞穴,不知道它们的家园中怎会出现那些让它们昏昏欲死的水液,它们异常的恐慌,在地面上到处爬行着,欲将身体上的毒液甩掉。可却为时已晚,那些毒液早已深入它们的躯体,深入骨髓般的扎进它们身体的深处,像一只只蛆一样,吸食着它们残存的生机。渐渐的,它们不再挣扎,安静了下来,却是它们已经永远的长眠于此了。但它们的死仍然无法阻止毒液的扩散,越来越多的蚂蚁从洞穴中冲出来。我怕药力被消耗完了,又狠狠的对着洞口喷了多下,那些刚到洞口的蚂蚁有随着毒液被一起喷进了洞穴。似乎这时,外面那些垂死挣扎的蚂蚁们想到了什么,让它们不顾自已的生命,拼死的往洞穴中冲去,我试着用树枝去阻止它们,却遭到了它们凶猛的反攻,我仿佛看到了它们那眼中熊熊燃烧的烈火要将我焚净,我却是再也不敢阻止它们了。那些刚刚再次冲到洞口的蚂蚁也随着他们的大军一起不要命般的涌进了洞穴。我在外面愣住了,小小的蚂蚁怎会有这么大的勇气?出于报复,我再次狠狠地把毒液洒进了洞穴中。不多时,令我兴奋的画面再次出现了。大队的蚂蚁疯狂的涌出了洞穴,我心中充满了掌握生杀大权的快感。但是我突然发现,每只蚂蚁的身上都多出了一个白点,再仔细一看,竟是一个个乳白色的小卵。它们如此疯狂的冲进洞穴却为的是这么微小的虫卵?这令我不敢置信,但这却是事实,它们为的就是这些继承了它们血脉的小卵,它们奋不顾身的冲过毒液的阻隔,带着被毒液杀害的危险,义无反顾的冲进洞穴,一往无前,就算是刀山火海也无法阻挡它们的步伐。这让我不由的想起了小时候妈妈保护我的情景,顿时让我对这些蚂蚁感到了无比的愧疚之情。我想这些蚂蚁们对它们的孩子很是爱的吧。我默默的走开了,我终于明白了每个生灵都是有感情,有爱的……
“砰”的一声,我听见了我的生命看见了爱的光辉,受到了爱的滋润,在我的期盼之中拔节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