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中学的门槛,看着那些陌生的建筑,我却感觉似曾相识:清香四溢的小花园,宽阔的操场,还有热闹的教学楼。这,真像我小时候度过快乐时光的地方……我摇了摇头,让自己从回忆中挣脱出来,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
在中学,学习的压力和严格的要求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成堆的阅读,一张张导学案,他们如同一座山压在我的胸口,让我无法敞开心灵,去释放孩子天真的野性。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蜂拥着冲出教室。只有空闲时,我才能找到小时候的一丝影子;而童年,与我之间已有了一条无法跨越的银河。
还清晰的记得,小时候我和朋友们在校园里飞奔,玩着百般不厌的各种游戏:捉人,踢瓶盖,夺宝石……我和好朋友还约定,以后保持联系,永不分离!现在想来,因为没空上QQ,打电话,几人早已断绝了往来,所谓的誓言,被学习看来,也只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所谓的青春,似乎就像成长滋味一般,寂寞而苦涩;并不是因为与新同学相处不融洽,只是单纯地想回到从前而已。‘
以另一个自我来对待新的学习,新的同学,反而感觉陌生;但我知道,成长,为此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后的以后,好朋友也许还会跟你在一起;你们不泯灭的童心,拉着你们跑着、跳着……童年,就让它成为美好的回忆吧!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成长的美味,等到将来才能体会!
就这样,我写下了这篇作文。第一次文思泉涌,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写;童年萦绕在我心头,小时候的欢笑声与吵闹声,久久不愿离去。
阳光地面对成长,它会让正能量占据自己,远离消极;让回忆,埋在自己心灵的深处吧。
成长的滋味,由你的态度去决定。过于想念童年,成长是苦涩的;而乐观面对全新的环境和全新的自我,成长就是清甜可口的……但无论怎么对待,关于光明美好的未来,没有成长,可不能实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