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题记 Gorky once said: Books are the stairs of human progress.--Inscription
书,让我放飞了自己。书,伴我生活,伴我成长
4岁,我第一次接触了书,那是妈妈给我买的一本注音版的《格林童话》,我对书的认识也是由此开始。我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矮人,善良的灰姑娘,法力无边的比目鱼……在那个现实与想象分不清的年龄,我沉浸在童话中,幻想着自己也能有一双美丽的水晶鞋,能住进金碧辉煌的宫殿。那时的我,充满快乐,充满幻想,充满对成长的渴望。
9岁,我开始学写作文了,为了进一步拓宽我的阅读面,在暑假期间,妈妈将我带到了舅舅开的书店里,我看着书架上那一层层排列的整整齐齐的书,心中有说不出的欣喜。于是整个暑假,我每天都跑到书店去看书,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允吸着精神的食粮。我与李白畅谈诗歌,与苏轼共游西湖,与杨万里同赏荷花,与韩愈欣赏早春细雨,与杜甫俯瞰大好河山……开学时,我差不多将书店所有作文书都翻了个遍,读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尽欢乐,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热爱他人,热爱生活。书中的大千世界令我神往,助我鼓起挑战未来的勇气,使我的人生更加自信。
12岁,我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跨入了中学的校门,我与书的距离又近了。此时的我,已不再去阅读那些作文书了,而是转向了那些名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明白了“要坚定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读《鲁宾孙漂流记》使我懂得了“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读《童年》,使我感到了自己生活的幸福……从这些书中,让我真切的的意识到只有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最有价值。书点燃了青春的激情,插上我青春的翅膀,推动我向未来奋飞。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天真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我发现书是如此的妙不可言,有如此的精彩绚丽。我们应该给每一天留下阅读时间,给每一段阅读时间留下宁静心情,给每一份宁静心情留下幽幽书香。四季将因阅读而充满温馨,人生将因阅读而无限美好,生命将因阅读而趋于永恒。